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叶酸:不是人人都适合的超级英雄

2024-03-13 18:45:20      

虽然叶酸在营养界大放异彩,但是还是有些人对它敬而远之。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为什么有些人是不适合吃叶酸的。

一、六种不宜吃叶酸的人 1.过敏体质:对叶酸或其补充剂成分过敏的人应避免摄入。

2.特定疾病患者:如某些类型的贫血患者,过量摄入叶酸可能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

3.孕妇过量:孕妇过量摄入叶酸可能影响胎儿发育,应遵循医生建议的剂量。

4.服用某些药物:如抗惊厥药物的患者,过量叶酸可能影响药物效果。

5.肾脏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过量摄入叶酸可能加重肾脏负担。

6.特定遗传疾病:如叶酸代谢异常的患者,需要特别控制叶酸的摄入量。 二、注意事项

1.遵医嘱:在摄入叶酸前,应咨询医生,特别是有特殊健康状况的人群。

2.注意剂量:即使是健康人群,也应控制叶酸的摄入量,避免过量。

3.饮食平衡:通过均衡饮食来获取叶酸,而不是完全依赖补充剂。 叶酸虽然对许多人来说是健康的守护神,但它并不是万能的。了解叶酸的禁忌和注意事项,可以帮助我们更安全地享受它带来的健康益处。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学习如何正确地与叶酸相处,让它成为我们健康的助力而不是障碍。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是人人都适合川贝枇杷膏

润喉药物不能随便吃,如果没有对病情进行诊断就擅自服药,可能会越服病越重。详细>>

腹腔镜手术虽好,不是人人都适合

详细>>

踩鹅卵石不是人人都适合

很多人通过踩鹅卵石按摩脚底,从而达到养生的目的。但这种保健运动并非适合每一个人的。详细>>

倒步走不是人人都适合

小刘听说倒步走好处多,就鼓励老妈每天倒步走至少一个小时。有一天,小刘的妈妈在晨练时突然晕倒了。医生说晕倒的原因是她不适宜长时间倒步走。……详细>>

“三伏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

三伏贴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