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抗击肺结核,三大水果助手亮相

2024-03-13 18:45:08      

在面对肺结核这个小魔头时,我们不仅需要医生的帮助,还可以请来三位水果界的“大将军”协助作战。今天,我就将他们的独特“战术”和制作秘诀一一为你揭秘,让肺结核无处可逃。

一、橙子大将军:维C轰炸战术

橙子,这位身披橙色战袍的将军,是我们抗击肺结核的第一大助手。它的维C含量丰富,可以大大增强我们的免疫力。

战术详解:选取新鲜橙子,用盐水洗净表皮。将橙子对半切开,使用专用的橙汁压榨器榨出新鲜橙汁。若喜欢口感更丰富,可以加入少量蜂蜜和冰块,搅拌均匀后饮用。每天一杯,让肺结核闻风丧胆。

二、石榴大将军:抗氧化奇袭

石榴,这位内藏无数红宝石的将军,是我们抗击肺结核的第二大助手。它富含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肺部健康。

战术详解:选取饱满的石榴,轻轻剥去外皮。将石榴籽一一取出,放入果汁机中。加入适量的冷开水,启动果汁机,瞬间就能得到一杯鲜红的石榴汁。若喜欢口感更顺滑,可以过滤掉籽渣。每天饮用,肺结核只能望风而逃。

三、猕猴桃大将军:维C与纤维双重夹击

猕猴桃,这位毛茸茸的绿色将军,是我们抗击肺结核的第三大助手。它被誉为“维C之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战术详解:选取成熟的猕猴桃,去皮后切成小块。将猕猴桃块放入搅拌机中,加入适量的酸奶或冷开水。启动搅拌机,瞬间就能得到一杯营养丰富的猕猴桃奶昔或果汁。若喜欢口感更细腻,可以过滤掉果渣。每天一杯,让肺结核无处藏身。

在抗击肺结核的战斗中,这三位水果大将军绝对是我们的得力助手。只要按照上述方法制作并享用,相信不久之后,肺结核就会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当然,这些只是辅助措施,如果有疑似症状,还是要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结核危害大 须知其三大传染途径

肺结核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不仅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这种疾病还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会影响家人和朋友的健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肺结核的几种传染途……详细>>

抗击胃癌的三大蔬菜

胃癌是一种消化道肿瘤,胃癌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胃癌的治疗除了药物外,在饮食上也可以多加注意。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三大水果

现在很多人都是喜欢选择无糖或者低糖的食物,有的人是为了避免肥胖,有的是担心自己的血糖升高,甚至连水果都拒绝,认为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其实,……详细>>

警惕!胃不好勿吃三大水果

夏季肠胃不好是常见病,那么夏季肠胃不好怎么办呢?肠胃不好的人饮食要注意哪些呢?肠胃不好不宜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室内不通风易患肺结核 三大原因让肺结核病不好治

据调查,我国约有5.5亿人受到了结核菌感染,结核菌感染率高于全球人口感染率的1/3水平。因此,专家呼吁全社会关注我国结核病疫情现状和防控……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