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久坐屁股上面的位置疼是怎么回事?

2024-03-13 15:05:57      

记得有一次,有位程序员,我们暂且称他为小李,来找我咨询。他说自己每天工作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最近开始感觉到屁股上方的位置总是隐隐作痛,尤其是站起来的时候,疼痛感更加明显,时间一长越来越严重。我对小李进行了详细的问诊和一系列的体检,发现他的疼痛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的久坐导致的骨盆区域肌肉紧张和压力积累,进而影响到了周围的神经。我建议他定时站起来活动,做一些专门的伸展运动,并考虑使用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椅子。那么,如何通过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来缓解这种疼痛?

屁股上面的位置疼可能有几种不同的原因,包括肌肉拉伤、坐骨神经痛、脊椎问题等。下面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1、肌肉拉伤:坐骨大肌或其他臀部肌肉的拉伤或紧张可能导致疼痛。

2、坐骨神经痛:当这个神经受到压迫或炎症时,会引起从臀部到腿部的疼痛,感觉可能包括刺痛、麻木或灼热感。

针对坐骨神经痛,可以通过按摩进行缓解。下面是穴位按摩的步骤:

1、承山穴:位于臀部,大约是臀部中心点稍下方的位置。使用拇指或食指施加中等力度的压力,进行旋转按摩或直接按压,持续1-2分钟。

2、委中穴:在小腿后面,当腓肠肌肌腹的中间部位,膝盖下方约四横指。使用拇指施加稳定的压力,进行圆周方向的按摩,持续1-2分钟。

3、足三里位于小腿前侧,当膝盖骨下缘外侧四横指处,胫骨的一侧。用拇指或指关节施加压力,按摩或轻轻敲打该穴位,持续1-2分钟。

在进行任何自我按摩或治疗前,建议先咨询专业医疗人员,特别是如果疼痛持续或非常严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股上面位置疼?或是4个原因在捣鬼!

详细>>

耳朵根挂钩位置疼是怎么回事

耳朵根挂钩位置疼可能是饮食因素、外伤、外耳道炎、中耳炎、颞下颌关节脱位等原因造成。身体有异常表现时,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引起异常的诱因……详细>>

吃东西心脏位置疼是怎么回事

吃东西心脏位置疼可能是饮食方式不当、贫血、反流性食管炎、心肌炎、心肌缺血等原因引起,出现上述现象时需要尽早就医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对应……详细>>

怀孕后坐久了屁股疼是怎么回事

屁股通常是指臀部,怀孕后久坐臀部疼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局部压迫、钙元素缺乏等原因引起的。 1、血液循环不畅:怀孕之后因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详细>>

左边胯上面的软处疼是怎么回事

左边胯上面的软处疼可能是腰肌劳损、髋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等原因引起的。 1、腰肌劳损:如果患者长时间弯腰劳动或者是搬抬重物等,容易诱发腰肌……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