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牛肉盛宴!部位大揭秘,美味又健康!

2024-03-13 13:47:20      

前几天门诊来了一位患者,一进门就急匆匆地说:“医生,我最近总是感到疲惫不堪,朋友说可能是缺铁,让我多吃点牛肉,可是这牛肉部位这么多,我该怎么选呢?”哈哈,看来今天又有机会给大家科普一下了!

牛肉具体可以分为哪些部位?

1.菲力:来自牛里脊,口感细嫩,几乎不含肥油。

2.眼肉:位于牛脊椎旁,大理石花纹明显,肉质鲜美。

3.西冷:牛外脊部分,边缘带有一些肥油,风味独特。

4.上脑:颈部上方,肉质细嫩,口感滑润。

5.保乐肩:肩膀附近,肉质紧实,适合炖煮。

6.牛小排:肋骨下方,肉质鲜嫩,骨香四溢。

哪些部位营养价值更高?

1.菲力:高蛋白、低脂肪,是健身人士的首选。

2.眼肉:富含铁质和蛋白质,有助于补血养颜。

3.西冷:边上的肥油含有omega-3脂肪酸,对心血管有益。

吃牛肉有哪些注意事项?

1.适量食用:虽然牛肉营养丰富,但过量摄入可能导致脂肪堆积。

2.搭配蔬菜:烹饪时可添加一些时蔬,使营养更均衡。

3.烹饪方式:尽量选择烤、煮、炖等低温烹饪方式,以保留更多营养。

4.选购新鲜:购买时注意观察肉质颜色和气味,确保新鲜。

5.特殊人群:孕妇、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在食用时需注意适量。

作为医生,我建议大家合理膳食,适量食用各种肉类。让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注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橙大揭秘:甜中藏宝,美味超乎想象!

详细>>

湿疹的多发部位大揭秘

什么部位最爱长湿疹啊?湿疹就是一种过敏后最直接的皮肤反应。但是,湿疹具体容易发生在什么部位呢。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还是不太了解。其实,湿疹……详细>>

美味牛肉丸

详细>>

美味牛肉餐印度特辣咖喱牛肉

牛腩是位于肋骨间的条状肉,这个部位的肉油花多、有少许的筋,受热后油花与肉质融为一体,汁多味美、入口即化,通常以炖为烹饪手段。印度人善于炖……详细>>

记者大揭秘:“美味”内沟螺 令人作呕

约上三五好友,夏天到西街田螺店里,点上一盘口味辛辣的田螺,配上冰爽的啤酒,说得上是人生乐事。但您是否知道,这些入口的田螺有些是从污秽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