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尿里有泡泡你要这样做!

2024-03-13 10:45:39      

观察自己的尿液可以发现健康问题,今天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从临床医生的角度,尿液在如果有很多泡沫,经久不散有什么原因,又该怎么处理。

尿液中有泡泡的原因:

1、生理原因:是指长时间的憋尿,导致身体出现尿急的情况,在排尿的时候,尿液排出过快,会出现尿液中伴有泡沫的情况,这种情况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在改变排尿习惯后,这种情况会逐渐消失。

2、尿路感染:通常是受到细菌或是真菌的感染,致病菌在尿路中异常繁殖,导致患者出现的感染性疾病,患者会伴有尿急、尿频等症状,尿液浑浊呈现红色伴有泡泡,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诺氟沙星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3、膀胱炎:在受到细菌感染或是组织损伤后,导致患者出现的膀胱炎症,在炎症的刺激下,在排尿的时候会出现灼烧感、排尿困难等症状,尿液会伴有异味和泡沫,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使用颠茄口腔崩解片、结合雌激素片等药物治疗。

除上述原因外,还有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肾癌等疾病引起,患者在不明确病因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后及时治疗。

1、食补。少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能补肾的食物。有句话叫药不如食疗,药是三分毒。通过改善饮食,肾脏可以得到有效的滋养。还有黑色食物养肾的说法,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吃的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等食物。

2、睡眠充足。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助于滋养肾脏,而且对人体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半数肾衰竭患者喜欢熬夜,经常过度劳累,睡眠不足。所以要注意日常作息的规律,早睡早起睡眠充足对肾脏健康有好处。

3、多喝水。多喝水真的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因为水是一种溶剂,一旦人体缺水,过多的毒素和垃圾就会在体内堆积而无法溶解,加重肾脏的负担。长期缺水也会对肾脏造成很大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马强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统感染、肾功能衰竭、间质性肾炎、肾小球疾病、肾小管疾病、肾血管疾病、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汁喝多也伤肝?养肝你要这样做

慢性肝病是当下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保护肝脏健康,是每个人一生都需要做的事情。那么,有什么食物是会损害肝脏健康的呢?详细>>

想要好气色 你要这样做

常听人家说,女生一谈起恋爱,会由内而外地焕发着一种光芒,皮肤也显得特别细致光滑,气色也会变得很好。那么没谈恋爱就不能拥有好气色吗?谁说的……详细>>

作为妻子 你要这样做

详细>>

大便粘马桶是什么回事?有效祛湿你要这样做

大便是人体正常的排泄物,通过观察大便的形态,也能发现一些亚健康甚至是疾病的症状。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的大便会黏在马桶上不容易冲洗干净,这往往……详细>>

乳腺增生很常见?想要拥有健康的乳房你要这样做

乳腺增生是比较常见的女性乳腺疾病,有生理性乳腺增生和病理性乳腺增生之分。得了乳腺增生,女性的乳房会感到疼痛、出现肿块,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