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叶酸片和男性性功能的关系,掰开揉碎讲清楚!

2024-03-12 19:48:47      

上个月我坐诊遇到了一个40岁左右的患者,他说平时性生活的时候没过多久就疲软了,他就吃了一些叶酸片,但是仍然没有太大作用……

我为这位患者和大家普及一下叶酸片对男性性功能的作用。

叶酸片的主要成分是叶酸,其实它的主要作用是抗贫血,大部分都是妊娠前期女性用药,主要是为了预防胎儿出现畸形情况。虽然调查研究显示叶酸片具有提高男性精子质量的作用,但这种作用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单纯依靠服用这种药物很难起到提高性生活的效果。

针对这位患者,我给了他以下方面的建议:

1、一定要早睡:平时一定要在11点前睡觉,保证每天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2、参加运动:有时间可以去户外慢跑半个小时,或者也可以在刷牙的时候进行一下深蹲,对提高性生活质量都是有效果的。

3、性生活不可太过频繁:一般来说每周进行2~3次的性生活就可以了,不要太多,容易让自己身体吃不消。

4、使用药物:医生同意之后也可以使用一些促进勃起的药物,比如乌灵胶囊、枸橼酸西地那非片。

5、就医检查:如果以上治疗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提示男性存在勃起功能障碍类疾病,需要查明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无论是这位患者还是其他男性人群,所以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熬夜,也祝大家都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性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性功能与洗澡关系

先在澡盆内用温水浸泡身体,待充分温热后再出澡盆,对阴部施以冷水,大约3分钟,待阴茎、阴囊收缩后,再入澡盆,如此反复3~5次即可。一般来说……详细>>

男性性功能和肾关系大吗?专家表示并不密切!

生活中有很多男性认为自己的性功能好坏是和肾脏有一定的关系,当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自己的性功能,因此有很多男性认为要提高自己性功能……详细>>

36.8℃体温正常吗?一文讲清楚

详细>>

男性性功能鉴定

详细>>

男性性功能健康

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许多男性朋友出现了性功能问题。甚至有些青少年朋友由于生活不规律、不检点而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这些会给男性朋友带来一定……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