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脑梗这样吃药,效果很神奇!

2024-03-12 19:48:42      

王大妈来医院就诊的时候表示自己最近总是头晕,有时候还会有脸发麻的情况,检查之后我发现她有轻微脑梗,由于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建议她初期用药调理。

比较好的药物有这些:

1、阿司匹林肠溶胶囊:这是一种抗血小板药物,可以防止大脑血管当中血栓的形成,避免病情加重。这个药物每天吃1次,注意对药物过敏的人不能吃。

2、华法林钠片:可以预防新血栓的形成,但起效比较慢,使用的时候可以联合肝素一起,当华法林钠片发挥作用的时候停用肝素。

3、胞磷胆碱钠片:可以帮助大脑当中的物质代谢,早期脑梗患者吃这种药物是有可能恢复正常的,应该注意对药物过敏人群不能吃,每天应该吃3次。

除了吃药之外,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

1、控制饮食:每天应该控制钠的摄入量,每天吃的食盐量应该不超过6g,同时每天钾的摄入量应该超过5g,不要吃咸菜、腊肉这些腌制食品。

2、进行运动: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有散步、舞扇子、太极拳等,时间应该控制在30分钟左右。

3、定期检查:我告诉王大妈脑梗这种疾病需要定期监测,所以她需要一个月来医院复查一次。

大家应该记住,不管自己多年龄多大,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尽快寻求医生帮助,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本文指导医生:
黄世昌
擅长疾病:
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药有哪些

脑梗一般是指脑梗死,可能和脑动脉粥样硬化有关,脑梗死的药有溶栓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药物、降压药物、改善脑循环药物、营养脑神经药物等,具体的……详细>>

脑梗用什么药

脑梗一般指脑梗死,脑梗死是指脑组织缺血、缺氧所引起的脑组织坏死或软化,患者可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对症使用抗血小板聚集药、抗凝药、降……详细>>

脑梗的药有哪些

脑梗即脑梗死,治疗脑梗死的药物较多,常见的有静脉溶栓药物、抗血小板药物、抗凝药、脱水降颅压药、神经保护剂等。脑梗死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局限……详细>>

治疗脑梗的药有哪些

脑梗通常指的是脑梗死,临床上用于治疗脑梗死的药物有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胞磷胆碱钠片、银杏叶片、注射用长春西汀等。但是要在医生……详细>>

脑梗吃三七粉效果最好吗

脑梗一般是指脑梗死,没有脑梗死吃三七粉效果最好的说法,三七粉对于脑梗死的患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不作为常规的治疗药物,具体的用药方案需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