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早早收藏预防|老年斑怎么消除

2024-03-12 19:48:39      

今天后台收到一位粉丝的留言,43岁的杨女士近期发现脸上出现了老年斑,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这种情况应该做到:

1、做好防晒:紫外线比较强烈时,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比如涂抹防晒霜、使用遮阳伞等。

2、涂抹药物:维生素C片、维生素E软胶囊、过氧化氢溶液等药物可以使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点阵激光:利用光热效应穿透到皮肤深层,去除老年斑。

4、冷冻:也可以在皮肤上涂上冷冻液,利用恒温照射皮肤,达到祛斑作用。

5、手术治疗:常见的手术方法有刮除术、削切术和电干燥术等,记得配合医生使用。

老年斑的引起原因有这些,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

1、紫外线照射: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暴露部位比如脸、脖子和胳膊等部位容易出现类似的淡褐色斑点。

2、病毒感染:老年斑造成的皮肤损害中发现了人类乳头瘤病毒、疱疹病毒-6A和细胞多瘤病毒感染的证据。

3、药物:阿达木单抗以及多烯紫杉醇、长春新碱等抗肿瘤药物也可能导致发疹性老年斑。

想要皮肤好,平时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色素颗粒排出,另外一定一定不要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老年斑 消除老年斑从吃做起

人上了年纪,身上常常会出现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棕黑色斑点,即人们常说的老年斑。觉得自己身上有老年斑不好看,怎么办?防治老年斑的方法有许多……详细>>

山楂蛋清消除老年斑

中医认为,老年斑是由于年老后气虚血瘀,不能上荣营养面部所形成。治宜益气养血、活血化瘀。若经常以山楂蛋清敷面治疗,往往可获得满意效果。详细>>

快速消除老年斑的方法 6个偏方有助消除老年斑

脸上长老年斑怎么办?虽称老年斑,但有些人四、五十岁甚至更早些就会出现,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环境的污染、不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详细>>

老人怎么消除老年斑方法

导读:老年斑是老年人的肌肤问题之一。那么你知道老年人应该怎么消除老年斑方法呢?详细>>

怎么才能消除老年斑

老年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大部分是在50岁以后开始长,多见于高龄老人。这是因为日光……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