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红参虽好,但是这几种人坚决不能吃!

2024-03-12 19:48:29      

前天有一个先生带了一盒红参来医院问我什么人群适合吃,我赶紧向他说明了关于不能吃红参的人群和原因。

1、未成年人群:之前我的一位未成年患者来就诊,原因是他吃了红参之后发现自己的乳房变大了,这是因为红参不适合小孩子吃,因为它太“补”了。

2、孕妇:孕妇体内火气是比较大的,吃了红参后很容易鼻子出血,还有可能会脸上长痘痘。

3、有心血管疾病:红参这种东西固然好,但是高血压、脑梗死之类的患者是不能吃的,因为它会让我们的血液流动速度变得很快,加重病情。

针对增强儿童体质方面可以这样做:

1、合理饮食:在吃方面要健康一点,每天增加喝200毫升牛奶+300克青菜+100克牛肉。

2、坚持运动:每天保证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骨骼发育,比如30~60分钟慢跑、20~30分钟引体向上等都可以达到效果。

3、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比如维生素AD滴剂、维生素D软胶囊等,具体用量要严格遵医嘱。

未成年的身体健康和发育情况是家长需要密切关注和干预的事情,但是在不明确情况下不要盲目使用中药材,应该及时咨询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人坚决不能吃蛤蚧

蛤蚧属于一种中药材,通常不存在三种人坚决不能吃的说法,不宜食用的人群包括妊娠及哺乳期女性、儿童,或者有咳嗽症状的患者。使用药物前需要前往……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这几种食物坚决不能吃

减肥,很多人向往且一直都在做的一件事;减肥,需要限制每日能量的摄入,但是并不建议您“节食减肥”;相比之下,更多建议您要减少高能量食物的摄……详细>>

薏米虽好,但这几种人不能吃!

详细>>

食物禁忌:这些坚决不能吃的肉类部位

相信喜欢吃肉的人,都会喜欢上东坡肉、红烧肉等一些烹煮的很烂的肉,那口感肥而不腻,深受诸多吃货的喜爱。而且在烹调方法上,人们都感到炖煮得越……详细>>

4种坚果坚决不能吃

很多坚果容易受到如黄曲霉的侵染。黄曲霉毒素引发的急性中毒,主要是损害肝脏,能诱使动物发生肝癌,也能诱发胃癌、肾癌、直肠癌及乳腺、卵巢、小……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