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手麻小插曲,别让“麻木”成常态!

2024-03-12 16:12:06      

想象一下,当你沉浸在键盘敲击的节奏中,或是紧握鼠标遨游于虚拟世界时,忽然一阵“不是自己的手”的感觉袭来,是不是有点小惊悚?我们的主角张小姐,一位办公室文员,就曾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导致手臂酸痛、手指发麻。一开始她并未在意,直到有一天晚上,她发现自己的手臂竟然完全无法抬起来,这下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那么,手麻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手部的麻木感可能源自多种原因,比如局部神经受压、颈椎问题、或者是更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不过,多数情况下,它都是些生活习惯病,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是罪魁祸首之一。

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启“摆脱手麻”实用攻略:

1.经常变换姿势:长时间工作后,记得站起身来活动一下,转动手腕和颈部,促进血液循环。

2.加强运动:增加有针对性的锻炼,如瑜伽、游泳或哑铃操,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减少神经受压的机会。

3.注意工作站设置:电脑屏幕应与眼睛平齐,键盘和鼠标应在舒适的位置,避免手腕过度弯曲。

4.定期按摩:轻柔地按摩手部和手臂,可以帮助缓解紧张的肌肉和压力点。

5.合理饮食:维持均衡的饮食,确保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群和其他必需营养素,有助于神经健康。

如果这些改变仍然不能缓解你的手麻症状,或者麻木感持续存在、甚至伴随其他不适,这时就应该考虑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了。手麻虽然看似小事,但不可忽视。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及时就医,我们可以有效地预防和应对手麻问题,保护手部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黄世昌
擅长疾病:
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