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尿微量白蛋白,揭秘你的“肾脏秘密”

2024-03-12 15:20:29      

今年公司体检项目比往年增加了尿微量白蛋白检测,好奇下它是什么,平时需要注意什么。今天和大家一起聊聊,分享一下检测的注意事项和正常值,让我们一起揭开肾脏的秘密。

尿微量白蛋白,是一种微量的蛋白质,正常情况下含量非常低,数值通常在10-30 mg/L之间,具体可能会因实验室设备和检测方法的不同而有所差异。然而,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尿中液的含量会随着升高。因此,尿微量白蛋白的检测对于早期发现肾脏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尿微量白蛋白检测需要注意什么呢?

1.选择合适的检测时间:一般来说,晨尿较为浓缩。所以,大家在进行检测时,可以选择晨尿进行采样。

2.正确收集尿液:检测机构也提供采集及储存容器,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按要求正确收集,避免污染尿液。

3.遵循医生建议:非体检时,可以在进行检测前先咨询医生,了解检测的必要性以及可能产生的结果。

4.注意饮食:检测前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高蛋白食物,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5.避免剧烈运动:在检测前,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影响尿液中的含量。

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一检测,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如果检测结果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听取医生的建议,保护自己的肾脏。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糖友要查尿微量白蛋白

糖尿病是影响全身各个脏器和组织血管的糖代谢紊乱疾病,可以引起多种器官受累。其中,糖尿病肾损伤的发生率和危害性,应受到广泛关注。详细>>

尿蛋白阴性微量白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尿蛋白阴性微量白蛋白高可能和饮食不当、运动量过大、精神压力过大、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原因有关。出现该现象时,患者还需要配合医生完善进一步……详细>>

尿微量白蛋白正常值是多少?

详细>>

尿微量白蛋白47.6,正常值是多少呀?

详细>>

糖尿病微量白蛋白检测什么

糖尿病微量白蛋白一般是检测尿液中微量白蛋白,能反映肾脏异常渗漏蛋白质,及早发现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持续处于高血糖……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