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血管支架:生命的桥梁还是沉重的负担?

2024-03-11 18:29:10      

作为一名心血管外科医生,我经常面对需要植入血管支架的患者。但是,这些患者们经常会问我“医生,到底为什么要放置支架?血管一旦放了支架就意味着什么?”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血管支架背后的真相。

血管支架:生命的守护者!

血管一旦放了支架,就意味着你的血管里多了一个小小的“金属网”,它像个小支架一样,帮你把狭窄或者堵塞的血管撑开,让血液能够顺畅地流动。这就像是给水管里加了一个临时的支撑,让水能够顺利流过。当然,这个“金属网”并不是永久性的,它只是暂时帮你解决问题。

血管支架植入后的生活调整

1、吃药要规律: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按量地吃药。这些药物可以帮助你防止血栓形成,保持血管通畅。

2、饮食要健康:尽量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这样可以减轻身体的负担,让血管更健康。

3、活动要适量:虽然手术做完了,但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马上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初期还是要避免剧烈运动,适当休息,等身体恢复后再逐渐增加活动量。

对于患者来说,了解血管支架的相关知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建议、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保障自己健康的关键。

本文指导医生:
赵舟
擅长疾病:
微创侧切口冠脉搭桥手术、常规瓣膜外科手术、危重冠脉外科疾病和生命辅助支持,微创房颤外科,冠心病长期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管支架是大手术吗?支架手术后寿命是多久?

支架手术是目前上治疗血管栓塞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运用最多的方法,很多脑血管栓塞患者以及心脑血管栓塞患者在临床上都首选支架手术进行治疗,来……详细>>

脑血管支架手术危险性大吗

脑血管支架手术危险性相对较大。其属于治疗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方式,具体在治疗疾病过程中应听从医生指导。 脑血管支架手术是治疗脑血管疾病的有效……详细>>

漂亮对女人是一种沉重负担

我从小生活在赞美之中,这得感谢我的父母,感谢造物主,它在我身上勾画出美丽的弧线,明眸善睐,天生丽质,人人都说我长得好看。“青春是一笔无价……详细>>

漂亮对女人是一种沉重负担

详细>>

漂亮对女人是一种沉重负担?

我从小生活在赞美之中,这得感谢我的父母,感谢造物主,它在我身上勾画出美丽的弧线,明眸善睐,天生丽质,人人都说我长得好看。“青春是一笔无价……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