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苦瓜泡水喝,你不知道的健康秘密!

2024-03-10 19:16:23      

今天门诊来了一位男士,他说:“医生,我最近感觉身体有些不适,总是觉得口渴、容易疲劳,而且还有点便秘。我听说苦瓜泡水喝能改善这些症状,是真的吗?”我回答到:“嗯,苦瓜确实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群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益处。你提到的口渴、疲劳和便秘等问题,苦瓜泡水喝确实可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这次,我要分享的是苦瓜泡水喝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好处。别小看这一杯苦瓜水,它可是个小小的健康宝库哦!

说到苦瓜,你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它那独特的苦味。但你知道吗?正是这苦味中蕴含着苦瓜的多种健康功效。泡水喝苦瓜,不仅能帮助清热解毒,对于血糖、血脂的调节也有一手。特别是现在生活节奏快,饮食不规律的人,苦瓜泡水可以说是你的健康小助手。

那么,怎样喝苦瓜水才更健康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将苦瓜切片或切块,然后用开水冲泡,待其冷却后即可饮用。如果你不喜欢苦瓜的苦味,可以适量加入蜂蜜或柠檬调味。但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空腹喝,以免对胃造成刺激。另外,苦瓜性凉,一次不要喝太多,适量就好。一般来说,每天喝一到两杯苦瓜水就可以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有位患者因为长期工作压力大,血糖一直偏高。我就建议他试试每天喝一杯苦瓜泡水。没过多久,他的血糖就明显降下来了,连精神状态都好了很多。这就是苦瓜泡水的神奇之处!

所以呀,朋友们,如果你也想给自己的身体加点“料”,不妨试试苦瓜泡水吧!记住,健康就在生活的点滴之中,一杯苦瓜水,也许就是你迈向健康的第一步哦!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岑总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泡水怎么弄 苦瓜的作用

苦瓜干泡水:神奇的功效你知多少?

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在炎热的夏季服用苦瓜片泡水能够很好的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以及火气,对于一些排毒工作效果很好,同时还具有降火以及防治痘痘的作用。另外口感舌燥……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

苦瓜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防治坏血病,还能够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很多人都不是非常的清楚,服用苦瓜还能够起到保护心脏……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点

中医方面认为,苦瓜性寒味苦,服用后具有清心明目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润脾补肾以及阳虚自感,有效的保健身体健康。苦瓜适合在夏天服用,最好选择色……详细>>

苦瓜泡水喝的禁忌!

低血压以及低血糖的患者不适合服用苦瓜。这是因为苦瓜具有清火以及降血压的作用,如果这类型的患者服用了苦瓜,身体的心经会受到危害,不利于身体……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