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昏与头晕的区别及原因是什么

2024-03-06 11:41:36      

头昏和头晕的区别主要包括主观感受不同,引起的原因也可能会有所差异。机体出现不良反应,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并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应处理。

头昏通常是指头部有昏沉的感觉,还可伴随乏力、不清醒等。头昏可能和睡眠不足所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但也考虑和病理性因素有关。例如高血压的患者,血压上升比较明显时可能会出现头昏。此外,部分心脏病的患者出现心功能不全,也会产生头昏。

头晕是指头部出现眩晕感,多数患者会感觉身体处于旋转或者摇晃的状态,还可能会出现倾倒的感觉。头晕的常见因素一般多见于情绪激动,但受到耳石症、前庭神经元、脑梗塞等病理性因素影响时,也可能会出现该种症状,通常还会伴随相关的临床表现。

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并进行有效治疗,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恢复期间还需要多休息,尽量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黄世昌
擅长疾病:
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昏耳鸣的原因

头晕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说,类似知了叫的嗡嗡声以及流水声、嘶嘶声,这些声响其实都是耳鸣的先兆。耳鸣是耳科的常见症状,它指外……详细>>

头晕出虚汗怎么回事 原因是什么

头晕出虚汗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头晕出虚汗的时候真个人都是无精打采,没有精神,但是很多人在发生的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详细>>

头晕出虚汗怎么回事 原因是什么

生理性盗汗:小儿时期,皮肤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较多,毛细血管丰富,新陈代谢旺盛,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尚不健全,活动时容易出汗。详细>>

持续性头昏是什么原因

持续性头昏可能是精神因素、受凉、流行性感冒、低血压、颈椎病等原因造成,为了明确引起头昏的诱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血常规检查……详细>>

头晕失眠心慌的原因是什么?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