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跑步怎么保护膝盖

2024-03-06 11:36:12      

经常跑步的人群可以通过跑步前做热身运动、避免跑步时间过长、佩戴护膝、跑步后热敷、定期补钙等方法保护膝盖,可以前往正规医院咨询专业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

1、跑步前做热身运动:在进行跑步前充分做好热身运动,能够活跃机体各个肌肉群,增加关节和韧带的协调性,可以减少膝盖损伤情况。

2、避免跑步时间过长:跑步时不要跑的时间太长,可以减少对膝盖关节处的磨损,达到一定保护膝盖的作用。

3、佩戴护膝:护膝是常见的运动装备,有缓冲膝盖压力的作用,在跑步时合理佩戴能够避免膝盖过度受压,还能有效减少摔倒产生的膝盖外伤。

4、跑步后热敷:跑步过程中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容易产生较多的乳酸堆积在膝盖部位,跑步后适当进行热敷能够促进乳酸代谢,可以有效减少过多乳酸引起的膝盖产生炎症反应。

5、定期补钙:缺钙时骨量流失会增加跑步时膝盖损伤的风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定期服用维生素D软胶囊、碳酸钙D3片等补充剂补钙。

经常跑步的人群在跑步时也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鞋子和跑道,也能够缓冲跑步时膝盖受到的压力,起到直接保护膝盖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疼痛怎么办 应该这样保护膝盖

膝关节是身体重要的关节之一,这个部位要是得不到保护会引起膝关节疼痛。很多情况会造成膝盖疼,例如:不正确走路姿势、过度的负荷。那么膝盖疼痛……详细>>

享受旅行,不要忘记保护膝盖

常听到一些户外的朋友抱怨膝盖酸疼,说在自虐了一把后不成想留下了伤根,有的说是半月板碎裂,还有的说得的是髌骨软化症,这里不妨简单介绍一下护……详细>>

平时保护膝盖的方法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膝关节通过周围的肌肉和韧带来控制运动的稳定性,当动作幅度过大,或者无法维持在正常活动范围内运动,就会造成对肌肉、韧带、关节等……详细>>

跳拉丁舞注意保护膝盖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提醒拉丁舞、肚皮舞、瑜伽等练习者,上述健身活动的动作幅度比较大,最好在进餐后一个半……详细>>

胖人运动减肥注意保护膝盖

运动是肥胖者减肥的手段,但是,胖人做运动得注意保护膝关节,免得筋骨受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