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疼痛科主要治疗哪些病

2024-03-06 11:34:39      

疼痛科能够治疗多种疼痛疾病,主要治疗头痛病、神经痛病、骨关节痛病、组织疼痛病、癌性疼痛病等,有相关需求的患者可前往该科室就诊,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头痛病:这种疾病又可分为腰穿后头痛、外伤引起的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偏头痛等,疼痛科可根据不同的疾病类型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2、神经痛病:比如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等,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3、骨关节痛病:骨关节痛病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我们比较常见的有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膝关节炎等。

4、组织疼痛病:主要指的是身体当中某些组织部位出现的疼痛症状,比如腰背肌筋膜炎、梨状肌综合征、腰肌劳损等。

5、癌性疼痛病:癌症引起的疼痛也是很普遍的,比如晚期癌症四肢酸痛、骨转移性疼痛等,这些疾病疼痛科通常也是可以治疗的。

疾病治疗期间需要严格遵循医生指导,患者应该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及时处理之后通常可获得不错的预后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科与院士约定一次特殊门诊

每周一上午是我看特需门诊的时间,本周一早处理完病房几位外省来的顽固性神经损伤患者后,立即赶赴门诊楼。患者们早早地排起了队。在看完一个患者……详细>>

八成受访者因疼痛受影响生活,哪些痛需要就诊疼痛科?

由GSK委托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开展的首次全球疼痛指数(GPI)调研正式发布GPI中国数据,结果显示,中国超过7成的被调研者愿意把痛“大声……详细>>

广州科普自由行--疼痛科探秘

您想知道疱疹后神经痛为什么痛的无法睡?为什么颈椎病会出现疼痛和手麻木?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没有不开刀的方法?广州科普自由行可以提供机会。详细>>

带状疱疹,首选疼痛科诊疗

得了带状疱疹,很多患者往往在皮肤科、骨科等科室间打转。但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中日医院疼痛科主任樊碧发教授指出,这时候你最该看……详细>>

“医师节”疼痛科医师获“终身荣誉教授”称号

前不久,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准每年的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近日在广州市召开庆祝第一个“中国医师节”的仪式上,广州市卫计委欧阳资文副主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