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38周孕期肚子噗的一声像放屁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3-04 11:57:24      

38周孕期是指妊娠38周,肚子噗的一声像放屁通常是指腹部发生异响,妊娠38周腹部发生异响,考虑和胃肠道蠕动、胎动、腹部受凉、消化不良、先兆临产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由临床医生指导进行对应的处理措施。

1、胃肠道蠕动:胃肠道蠕动的声音比较小,不容易被发现,但如果是在比较安静的状态下,也可能会听到胃肠道蠕动的声音。属于生理性表现,一般不伴随其他不良症状,无需进行特殊处理。

2、胎动:妊娠38周胎儿的生长发育基本完善,胎动时密度相对较大,有可能会导致腹部发生响声。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但需要多观察胎动变化。

3、腹部受凉:腹部处于寒冷状态,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痉挛,引起腹部发生响声。平时需要多观察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还应避免穿着过于短小的衣物。

4、消化不良:如果在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经常暴饮暴食,可能会导致较多的食物在肠道内堆积,引起腹部胀气,还可能会出现腹部异响。需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保持多元化饮食。

5、先兆临产:部分女性在分娩发动前,也可能会出现不规律的宫缩,受到该种因素干扰也可能会出现腹部异响。此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听从临床医生指导进行分娩。

妊娠期间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还需要保持情绪乐观,避免过于激动。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爱放屁怎么回事?孕期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有些孕妇孕期爱放屁,这是因为孕期消化酶分泌受到影响引起孕妇的消化功能减弱,导致孕期时常胀气。怀孕初期的时候激素分泌改变是造成孕妇胀气的最……详细>>

老放屁肚子咕噜咕噜响怎么回事

放屁是指排气,老排气肚子咕噜咕噜响,可能和饮食不当、腹部受凉、肠易激综合征、细菌性肠炎、急性胃肠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详细>>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咕叫老放屁怎么回事?很多家长对于宝宝放屁屁不以为意,但如果宝宝放屁很多,而且很臭,这样是正常的吗?刚出生十几天的宝宝,一直母乳……详细>>

喝酵素肚子咕噜咕噜放屁怎么回事

喝酵素肚子咕噜咕噜放屁可能是药物成分、肠胃蠕动、增强消化系统功能等原因导致的。 1、药物成分:酵素是通过发酵形成的一种具有活性成分的产品……详细>>

吃了硒片总是放屁怎么回事,怎么办

硒片指硒酵母片,放屁指排气。吃了硒酵母片总是排气可能与用量过多、药物副作用、过敏反应、肠道菌群失衡、消化不良等因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