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睡觉时血氧饱和度低

2024-03-01 14:37:03      

睡觉时血氧饱和度低可能和环境、肥胖、上呼吸道感染、贫血、肺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完善进一步检查,明确引起该现象的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手段。

1、环境:如果是在密闭或者高原环境中睡觉,由于体内氧气摄入量过少,因此睡觉时会出现血氧饱和度低的现象。

2、肥胖:身体肥胖的患者,皮下脂肪层比较厚,睡觉过程中容易出现打鼾现象,影响体内氧气摄入,导致血氧饱和度出现异常。

3、上呼吸道感染:是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侵犯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炎症刺激可导致呼吸道黏膜充血、肿胀,诱发气短、气急等症状,造成血氧饱和度偏低。

4、贫血:是指外周血液中红细胞含量不足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病情严重时会影响体内氧气供应,出现血氧饱和度低,伴随浑身乏力、面色苍白等现象。

5、肺炎:是病原体侵犯肺部引起的肺部感染,可导致肺功能下降,影响体内氧气的摄入以及二氧化碳排出,造成睡觉时血氧饱和度下降,伴随咳痰、咳嗽症状。

日常建议患者适当运动锻炼,通过慢跑、瑜伽、体操等方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满足体内血液以及氧气的供应。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血氧饱和度会降低吗

怀孕之后很容易会出现血氧饱和度降低的现象,因此怀孕期间要多加留意。 怀孕后受体内激素水平影响,女性体内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机体的代谢能力以……详细>>

医学科普:血氧饱和度低于90的危害

详细>>

血氧饱和度93%正常吗

血氧饱和度即动脉血氧饱和度,动脉血氧饱和度93%一般是不正常的。 动脉血氧饱和度可以间接反映机体是否存在缺氧的现象以及缺氧的程度,属于临……详细>>

发烧、血氧饱和度92%严重吗

发烧一般是指发热,发热、血氧饱和度92%是否严重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是生理性发热引起,一般不严重,若是病理性发热引起,相对会比较严重,具体……详细>>

中心静脉血氧饱和度怎么测量

中心静脉血氧饱和度在临床上适用于评估心血管功能、氧气输送、患者重症程度与预测疾病预后等,一般可通过中心静脉导管进行测量。 中心静脉血氧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