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前列腺有钙化点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2024-03-01 14:35:17      

前列腺有钙化点的意思是影像学检查的时候发现前列腺腺泡当中出现了钙盐沉积现象,一般和体内存在炎症反应有关,可能是不良生活方式、长期性生活活跃、营养不良、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因素所致,需要尽快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检查,根据引起原因治疗。

1、不良生活方式:调查研究显示,酗酒、久坐、长时间憋尿等不良生活方式可能会导致盆底肌肉长期受压,持续发展可引起前列腺钙化,需要尽快改善此类不良生活方式。

2、长期性生活活跃:由于前列腺位置比较深,长期性生活活跃的人群很容易引起前列腺静脉充血,长此以往可导致前列腺有钙化点,这种情况青少年人群比较常见,需要多加注意,尽快改善。

3、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D以及钙元素等营养物质可能会引起前列腺功能异常,也会间接导致前列腺有钙化点。平时生活中应注意三餐营养搭配,必要的时候可配合医生服用葡萄糖酸锌颗粒、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4、前列腺炎:是男性人群常见的一种炎症疾病,炎症反应长期存在可能会引起局部的前列腺组织坏死,导致钙盐沉积,所以也会引起前列腺有钙化点,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前列消胶囊、普乐安片等药物治疗。

5、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出现以后容易压迫尿道,使患者出现尿道狭窄情况,此时会有部分脱落的上皮细胞沉积在前列腺腺管当中,从而增加上述现象发生风险,可以遵医嘱服用非那雄胺片、前列安通胶囊等药物缓解。

前列腺有钙化点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保证充足水分摄入,定期进行运动,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可有效避免不良现象的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钙化斑是什么意思?前列腺钙化灶严重吗?

钙化是机体大多组织出现损伤死亡后的最终转归方式之一,所以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前列腺坏死,都可能会引起钙化斑的出现。由于前列腺受损伤的的部位……详细>>

前列腺钙化灶是什么意思有何危害

前列腺钙化是一种人体自我修复时的错误表现,前列腺钙化灶便是前列腺愈合的疤痕,通常是前列腺炎愈合后产生的,也有其它原因产生的。详细>>

前列腺钙化灶是什么意思有何危害

前列腺钙化是一种人体自我修复时的错误表现,前列腺钙化灶便是前列腺愈合的疤痕,通常是前列腺炎愈合后产生的,也有其它原因产生的。详细>>

乳腺点状钙化灶是什么意思

乳腺点状钙化灶是影像学检查的一种结果,表示有钙盐的小斑点沉积,可能和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节、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等原因有关,具体……详细>>

钼靶显示乳腺点状钙化是什么意思

钼靶是指钼靶检查,钼靶检查显示乳腺点状钙化通常是指做乳腺检查时的一种报告结果。如果做检查时发现乳腺点状钙化,应听从医生指导做进一步检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