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浑身酸痛头晕脑胀感觉累怎么办

2024-02-28 17:07:22      

浑身酸痛、头晕、脑胀、感觉累,需要根据不同诱因进行相应处理,常见原因是过度劳累、流行性感冒、食物中毒、神经衰弱、神经炎等原因所致。身体出现异常时,为了明确诱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详细检查。

1、过度劳累:如果在平时经常从事重体力的劳动,并且休息不好时,会导致身体出现异常。对于此类情况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从事重体力的劳动。

2、流行性感冒:多是流感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病毒大量复制以后,也会引起体温升高,血氧消耗增加,含量降低后可造成组织微循环减弱,从而出现不舒服。可遵医嘱使用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帕拉米韦注射液等药物缓解,同时需要多休息。

3、食物中毒:如果吃了发芽的土豆,未煮熟的豆角等,可引起食物中毒,而食物中的毒素可对神经肌肉产生影响,从而出现肌肉麻痹,神经传导受阻,使身体出现异常。可通过抠喉咙,使用压舌板进行催吐,必要时在医生帮助下采取洗胃治疗。

4、神经衰弱:多是长时间处于紧张情绪,导致神经衰弱,引起浑身酸痛、头部发胀、疲劳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地西泮片等药物治疗,同时需要调整好精神状态。

5、神经炎:多是外伤、营养不足、疾病等因素所引起的神经炎症,可导致身体出现异常表现。需要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缓解,平时也要适当补充营养,可吃鸡蛋、菠菜等。

身体不舒服,除了要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以外,还要多注意身体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黄世昌
擅长疾病:
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脑胀,低烧37℃怎么回事

低烧一般是指低热,头晕脑胀,低热37℃可能由生理性原因导致,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导致,如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高血压等。 一、生理性原因……详细>>

感觉颈椎僵硬头晕脑胀是什么原因

颈椎指的是人体颈部的椎骨,感觉颈椎僵硬、头晕、脑胀可能是不当睡姿、肌肉拉伤、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外伤等原因引起,如果不适症状持续或加剧……详细>>

戴框架眼镜为什么头晕脑胀

戴框架眼镜出现头晕脑胀,可能是佩戴不习惯、瞳距误差、镜片度数不合适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长期熬夜、低血糖因素造成,需要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详细>>

头晕、后颈胀怎么办?

这种原因多是因为体质虚弱或者低血糖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做下检查,根据情况进行有针对的治疗。也不用太紧张的,日常注意营养,不要挑食。多吃些滋……详细>>

脚麻头晕脑胀什么原因

脚麻头晕脑胀可能是过度疲劳、不良姿势、低血糖、高血压、脑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建议尽快前往医院,积极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后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