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敏肌钙蛋白是怎么回事

2024-02-28 17:06:32      

高敏肌钙蛋白是一种心肌细胞的结构蛋白,高敏肌钙蛋白偏高可能是心肌损伤、心肌炎、心肌缺血、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原因引起。患者应进一步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判断具体情况之后,再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1、心肌损伤:可能是因为患者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导致心肌功能受损,促使较多的钙蛋白释放进入血液,因此会出现高敏肌钙蛋白偏高的情况。

2、心肌炎:通常是因为心肌部位受到病原微生物的入侵,造成心肌部位的组织受损,出现胸闷、心跳加快等症状,而患者进行心电图检查时,会出现高敏肌钙蛋白偏高。

3、心肌缺血:可能是因为长期抽烟或者是高血压等原因导致冠状动脉部位的血管狭窄,影响到心脏部位的供血,促使心肌供血不足,心电图检查时会出现数值异常的情况。

4、急性心肌梗死:通常是因为心肌的耗氧量增加,影响到心肌的正常功能,促使心肌细胞功能受损,因此会出现胸痛、气短、高敏肌钙蛋白数值异常的情况。

5、心力衰竭:通常是因为心脏的输出量,无法满足机体的正常需求,造成机体的循环或者是肺循环出现淤血,检查时会出现高敏肌钙蛋白数值异常。

患者在前往医院检查前要注意休息,短时间内尽量不要过多活动能够减少对心肌部位的伤害。平时还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敏肌钙蛋白2.50μg/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高敏肌钙蛋白是心肌细胞损伤后释放的一种标志物,高敏肌钙蛋白的正常值在0~0.04ng/ml,此时高敏肌钙蛋白2.50μg/L高于正常范围……详细>>

高敏肌钙蛋白25000ng/ml多怎么回事,怎么办

高敏肌钙蛋白是心肌损伤的一种标志物,正常值为0-0.04ng/ml,高敏肌钙蛋白25000ng/ml多可能和急性肺炎、心肌炎、扩张型心肌……详细>>

高敏心肌肌钙蛋白是什么意思

高敏心肌肌钙蛋白是心肌细胞损伤时释放的物质,一般存在于心肌细胞中。 高敏心肌肌钙蛋白通常情况下水平很低,正常范围在0-0.04ng/ml……详细>>

肌钙蛋白正常肌酸激酶高是怎么回事

肌酸激酶是存于细胞内的一种激酶,具有能量转换、肌肉收缩等功效。肌钙蛋白正常肌酸激酶高可能与剧烈运动、药物作用、心肌梗死、心肌炎、骨骼肌损……详细>>

肌钙蛋白大于3μg/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肌钙蛋白是肌肉组织的调节蛋白,一般肌钙蛋白小于0.1μg/L为正常,肌钙蛋白小于0.03μg/L为正常。因此肌钙蛋白大于3μg/L属于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