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南瓜子的10大妙用是什么

2024-02-06 12:15:36      

不存在南瓜子的10大妙用是什么这种说法。南瓜子是一种常见的食物,也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杀虫、养肾、促进睡眠、补充能量、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到医院咨询专业医生,并遵医嘱合理治疗。

1、杀虫:南瓜子是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的种子,具有杀虫的作用,进入身体后可以麻痹绦虫,使绦虫容易排出体外,用于治疗绦虫病、血吸虫病。

2、养肾:其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可以帮助促进肾细胞再生和修复,维护肾脏正常功能。

3、促进睡眠:南瓜子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一种有助于放松和促进睡眠的神经递质,有助于缓解失眠和焦虑,辅助改善睡眠质量。

4、补充能量:其中含有的蛋白质成分,进入体内后转化为葡萄糖,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

5、提高免疫力:南瓜子中含有的维生素、锌、硒等成分,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正常功能。

平时饮食上建议保持营养均衡,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生冷性的食物。饭前便后及时洗手,有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在南瓜里是很干净的,掏出来以后,你不必要去洗它,沾了水还容易坏,直接把它晾干就行。南瓜子晒干了以后,可以直接生吃,保健的功效比炒过……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

如今的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尤其是一些女性,年龄已经成了横亘在这些爱美女性前面的一道很大的难关。而黑南瓜子就有抗机体氧化也就是预防衰……详细>>

南瓜子有什么营养? 盘点南瓜子的营养功效!

南瓜子在生活中是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南瓜子富含营养价值,所以在日常也会经常食用南瓜子,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南瓜子营养价值高,但却不知道它……详细>>

南瓜子仁介绍

南瓜子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种子。我国各地广泛种植。干燥成熟的种子,呈扁椭圆形,一端略尖,外表黄白色,边缘稍有棱,长约1.2~2厘米,宽约0……详细>>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女人吃南瓜子的好处以及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大家应该对南瓜子这种坚果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提醒吃南瓜子要选对时间才能对健康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