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妇科栓剂带绳还有棉花怎么用

2024-02-06 12:15:01      

妇科栓剂带绳还有棉花的使用方法通常是洗净双手、取出药物,选择合适的姿势、将药物插入阴道深处绳留在阴道外、插入棉花、取出药物和棉花、清洗外阴。建议不会操作的患者按照药物说明书或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

1、洗净双手:用药前要将双手清洗干净,预防发生感染。

2、取出药物:将药物轻轻从包装中取出,避免将绳拉断。

3、选择合适的姿势:建议选择平躺或屈膝,有利于药物的塞入。

4、将药物插入阴道深处绳留在阴道外:将妇科栓剂轻轻插入阴道深处,尽量紧贴阴道壁,将绳留在阴道外部。

5、插入棉花:然后将棉花插入阴道内,并且推到合适的位置,主要是预防药物流出。

6、取出药物和棉花:在规定的时间使用后,轻轻拉动阴道外的绳,将妇科栓剂从阴道内取出,然后再取出棉花。

7、清洗外阴:使用温水将外阴清洗干净,并且要保持清洁和干燥,有助于恢复。

在使用药物期间避免同房,以免影响药物效果或者加重不适症状,增加治疗难度。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栓剂怎么用

阴道栓,可用来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等。在使用栓剂则要讲究技巧,比如使用方法要正确、用药疗程要充足、用药后保持卫生 和阴道栓用药改睡前等。使……详细>>

治疗妇科病的栓剂有哪些

治疗妇科病的栓剂大多数包括甲硝唑栓、替硝唑栓、消糜栓、制霉素阴道栓、保妇康栓等,妇科病类型比较多,包括阴道炎、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等,患病后……详细>>

霉菌性阴炎栓剂怎么用

霉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栓剂主要是通过阴道给药的方法使用。需要注意,每个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以及身体状况不……详细>>

妇科炎症用什么药 栓剂使用要注意五点

妇科炎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种类也比较多,我们要重视治疗的方法,一般主要是药物治疗,栓剂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详细>>

外阴瘙痒用的栓剂有哪些

外阴瘙痒是妇科常见的一种症状,用什么栓剂需要根据病因决定,常见的病因有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 1、外阴阴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