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链球菌阳性是什么病

2024-02-06 12:06:49      

链球菌属于一种常见的化脓性球菌,链球菌阳性是指人体感染了链球菌,可能会引起淋巴结炎、猩红热、风湿热、细菌性肺炎、猪链球菌病等疾病,具体的疾病类型还需患者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明确,确定以后尽快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1、淋巴结炎:是一种常见的化脓性感染皮肤疾病,主要和感染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有关,该病菌可通过黏膜破损部位侵入淋巴结,引发疾病,患者通常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皮肤疼痛、发热等多种不适症状。

2、猩红热: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通常是A组β型链球菌感染导致,目前属于一种乙类传染病,发病后患者一般会有发热、咽喉疼痛、皮疹等症状。

3、风湿热:是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炎症疾病,病菌通常会累及心脏和关节部位,患者通常会出现关节红肿、疼痛、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

4、细菌性肺炎:是多种类型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肺部炎症疾病,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等,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

5、猪链球菌病:属于一种人畜共患疾病,通常和感染猪链球菌有关,患者发生该疾病后一般会有发热、惊厥等症状。

如果生活中发现了链球菌感染现象,需要做好个人卫生管理工作,同时要增加饮食营养,可增强自身抗病能力,有利于病情早日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链球菌感染是什么病

女性链球菌感染是人体感染链球菌导致的感染性疾病,比如阴道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蜂窝织炎、肺炎等。一旦出现身体的不适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详细>>

肺炎链球菌是革兰氏阳性球菌吗

肺炎链球菌是革兰氏阳性球菌的一种类型。 革兰氏阳性球菌属于一种具有致病性的炎性球菌,其包括链球菌和葡萄球菌,而肺炎链球菌属于革兰氏阳性球……详细>>

猪链球菌病的危害

 猪链球菌病是由多种不同群的致病性链球菌引起的动物和人类共患的一种多型传染病。其特征是:急性病例常为败血症和脑膜炎,慢性病例则为关节炎、……详细>>

咽峡炎链球菌首选药物是什么

咽峡炎链球菌首选青霉素V钾片、红霉素肠溶片、阿奇霉素分散片、头孢克肟颗粒、注射用青霉素钠等药物治疗。咽峡炎链球菌指的是链球菌感染所引起的……详细>>

孕妇B族链球菌弱阳性要紧吗

孕妇B族链球菌弱阳性属于相对要紧的情况,会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B族链球菌属于一种革兰氏阳性链球菌,主要存在于女性的阴道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