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流后为什么都是泡沫痰

2024-02-06 09:41:31      

甲流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甲流后都是泡沫痰可能是炎症刺激、气道高反应性、免疫反应、支气管炎、肺炎等原因造成,患者应及时就医,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后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处理。

1、炎症刺激:甲流的发生与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有关,病毒入侵后易导致人体呼吸道出现炎性病变,炎症刺激易导致呼吸道黏膜充血、腺体分泌增加,患者可出现咳嗽、高热、泡沫痰等现象。

2、气道高反应性:甲型流感病毒侵入人体后可能会激发引起气道炎症,导致气道高反应性,患者可出现气道黏膜充血、炎性渗出现象,可形成泡沫状痰液。

3、免疫反应:甲型流感病毒入侵人体后免疫系统会通过一系列的免疫机制对抗该病毒,如释放白细胞介质、干扰素等,这些物质可能会对气道黏膜产生刺激,增加分泌物的产生,易导致痰液增多并形成泡沫状。

4、支气管炎:患者在发病后若不尽早治疗,炎性介质进一步释放可能会感染支气管,引起支气管黏膜水肿、分泌物增加,患者可出现咳嗽加剧、反复发热、气喘、泡沫性痰液等病症。

5、肺炎:甲流患者体内病毒不断生长与繁殖,可能会增加肺炎的发病概率,肺部出现炎症后患者会伴随有剧烈咳嗽、高热、呼吸困难、咳泡沫痰液等表现。

甲流患者在患病期间应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避免吸烟与酗酒,并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按时用药,密切关注病情的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沫痰的症状有哪些呢

泡沫痰是什么?泡沫痰指的是咳出的痰呈泡沫样。痰是呼吸道的分泌物,健康人一般是有痰的。但如果患有呼吸系疾病,受致病微生物感染后会产生大量的……详细>>

泡沫痰的病因有哪些呢

泡沫痰是什么?泡沫痰指的是咳出的痰呈泡沫样。痰是呼吸道的分泌物,健康人一般是有痰的。但如果患有呼吸系疾病,受致病微生物感染后会产生大量的……详细>>

白色泡沫痰见于啥病?痰有恶臭味提示什么病?

痰液分为多种不同类型,可能为白色、红色、黄色、绿色、红色,也可能为稀薄、粘稠,甚至可能会出现块状、泡沫状的形态。这些不同类型的痰液,是机……详细>>

粉红色泡沫痰是心梗微信号

夏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许多患者对急性心梗不了解,忽略了一些疾病发作前的症状,并且急性心梗在发作的时候由于症状常不典型,较易被误诊,若……详细>>

肺癌会出现泡沫痰症状吗

此外,若人们在生活中发生久治不愈的咳嗽症状,不要单纯的以为它是伤风感冒引起,由于肺癌肿瘤多在大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故易产生咳嗽。但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