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放电是怎么回事

2024-02-06 09:39:37      

手放电是指有触电的感觉,多是因为静电原因引起,但也可能是多发性末梢神经炎、脓性指头炎、甲沟炎、丘脑梗死等原因引起。建议积极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具体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处理。

1、静电:考虑是天气干燥所致,手与衣物之间发生摩擦后,可产生静电反应。

2、多发性末梢神经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手部多发性末梢神经损害,病变刺激会使周围神经脱髓鞘,造成手上感觉放电一样。

3、脓性指头炎:是指手指的指腹皮下组织化脓性感染,并刺激局部神经,引起手指肿胀以及像脉搏一样触动。

4、甲沟炎:考虑是指甲周围出现伤口或者嵌甲后,使病原微生物入侵导致,此疾病可引起手指肿胀以及像脉搏一样跳着疼。

5、丘脑梗死:是脑梗死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此疾病引起手放电考虑是因为血管内的血流突然中断造成。

患者在治疗期间可以通过手指按摩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症状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放电样疼是怎么回事

头放电样疼通常与不良生活习惯、偏头痛、三叉神经痛、高血压、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原因有关。一般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明确诊断后,……详细>>

便秘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便秘放屁臭一般与不合理的饮食、精神心理因素、消化不良、肠结核、溃疡性结肠炎等有关。 1、不合理的饮食:膳食纤维摄入过少,摄入太多鸡蛋、猪……详细>>

手掌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癣。手癣患者,可能刚开始只是一只手有脱皮现象,然后变成两只手都脱皮,而且手部会有一些炎症、红斑,还会有瘙痒的症状,有手癣的患者一般也患……详细>>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脱皮一般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复发。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这种脱皮……详细>>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角化鳞屑型足癣:表现为片状红斑,伴角质变厚、粗糙、脱屑,表面覆盖有鳞屑,边缘尚清,多发生在足趾间、足底、足跟和足侧缘,常为双侧,也可单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