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脱疽早期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2024-02-06 09:38:45      

脱疽指血管栓塞导致四肢末端发生坏疽脱落的血管疾病,早期的主要表现有肢体末端发凉、麻木、间歇性跛行、皮肤坏死、汗毛脱落等,发生脱疽的现象应尽早就医,经过医生明确查看伤处后,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

1、肢体末端发凉:由于血管栓塞影响肢体末端的血供,导致血液供应不足,营养无法输送到肢体末端,患者该部位会出现温度降低和发凉发冷的表现。

2、麻木:由于血脉瘀阻、血供不足,患者四肢末端还会出现麻木和酸胀的症状,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麻木的症状会逐渐加重,逐渐发展成疼痛。

3、间歇性跛行:由于患者脚趾出现麻木和疼痛症状,容易影响足部的正常功能,行走时容易加重症状,因此患病一侧应力减弱,可出现间歇性跛行的表现。

4、皮肤坏死:血液无法流通至四肢末端,养分也无法通过血液输送,四肢末端的皮肤在缺血缺氧的状态下会逐渐坏死、脱落,皮肤颜色由红变黑。

5、汗毛脱落:皮肤由红变黑逐渐坏死后,附着在皮肤上的毛囊也会萎缩坏死,从而使汗毛发生脱落,进一步发展肌肉可逐渐萎缩。

冬季天气寒冷时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建议每天用温水泡脚,另外要尽量选择宽大舒适的鞋子和袜子,以免影响血液循环导致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肋骨骨折患者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肋骨骨折有胸部外伤史。肋骨骨折部位疼痛,患者在深呼吸、咳嗽、转动体位时明显加重。伤后呼吸道分泌物常增多,但因胸痛不愿咳嗽排痰,易致肺不张……详细>>

生长期儿童锌缺乏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生长期儿童锌缺乏的主要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消化能力变差、容易生病等,需要及时干预治疗。 1、生长发育迟缓:锌元素通常会参与生长期儿童的生……详细>>

慢粒白血病加速期的主要表现是什么

慢粒白血病是指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加速期的主要表现一般有发热、身体消瘦、骨关节疼痛、淋巴结迅速肿大、脾脏肿大等。慢性粒细胞……详细>>

早期妊娠主要表现

第一个表现是停经,生育年龄,平时月经周期规则,一旦月经过期10天或以上,应疑为妊娠。若停经已达8周,妊娠的可能性更大。 停经是已婚妇女可……详细>>

抑郁症的六种主要表现是什么?

抑郁症的基本表现是心情低落。通俗地说,就是情绪不好。正常人难免有时也会情绪不好,那么,对什么样的心情低落才能诊断为抑郁症呢?诊断抑郁症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