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褥疮祛腐生肌最好的外用药有哪些

2024-02-06 09:38:40      

褥疮即压疮,是局部皮肤长时间受压引起的皮肤损害,祛腐生肌最好的外用药这种说法过于绝对,由于体质不同,药物的效果可能也会出现一定差异,出现压疮通常可以使用紫草油、蛋黄油、褥疮膏、褥疮宁、生肌愈皮膏等药物改善,如果需要使用药物建议前往医院咨询专业医生,避免擅自用药引发不良反应。

1、紫草油:是一种皮肤外用药物,由紫草、黄柏和冰片等多种成分组成,具有凉血活血、清热止痛和祛腐生肌作用,可以预防和治疗水火烫伤、冻疮溃烂和压疮等引起的相关症状。

2、蛋黄油:是从鸡蛋黄中提取的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卵磷脂等有益成分,具有解毒敛疮、收敛生肌和保护疮面的作用,对于烫伤、冻疮和压疮等引起的皮肤溃烂具有不错的效果。

3、褥疮膏:组方成分包括象皮、麝香和血竭等,有活血化瘀和去腐生肌作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压疮、压力性溃疡等疮类疾病。

4、褥疮宁:是治疗褥疮、压疮和湿性糖尿病足等创面的常用药物,能够加速坏死组织的脱落,促进血管新生和肉芽组织的生长,修复创面。

5、生肌愈皮膏:由苦杏仁、当归和乳香等成分组成,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和祛腐生肌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烧烫伤、皮肤溃疡和压疮等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溃烂。

对于长期卧床的患者家属要做好护理工作,定期为患者擦洗身体和翻身,以免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导致压疮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腐生肌褥疮膏

褥疮主要因为患者长期卧床不起 ,久病气血亏损 ,加之护理不周 ,又复因受压部位气血失于流通 ,不能营养肌肤 ,以致引起局部坏死、溃烂、……详细>>

治疗体癣股癣最好的外用药有哪些

体癣与股癣均属于病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疾病,两者发病机制、症状等比较相似,不存在治疗两种疾病最好的外用药有哪些这种说法,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使……详细>>

除疤痕最好的外用药有哪些

一般没有除疤痕最好的外用药有哪些的说法。疤痕是指瘢痕,除瘢痕的外用药一般有积雪苷霜软膏、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维A酸乳膏、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详细>>

痔疮的外用药有哪些

治疗痔疮,手术并不是唯一的方案,有很多的药物也是可以治疗痔疮的。痔疮的外用药可以协助治疗痔疮。痔疮外用药,不外乎是用各种痔疮膏、栓剂等涂……详细>>

治疗痤疮的外用药有哪些?

有关于痤疮的出现我们可以说是非常的熟悉了吧,痤疮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危害比较严重,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一旦发生了痤疮这个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