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引起胆绞痛及黄疸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24-02-06 09:35:07      

引起胆绞痛及黄疸的常见原因有饮食、运动、胆囊结石、胆囊炎、胆道蛔虫病等。若身体出现异常,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帮助下进行相应处理。

1、饮食:如果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过多吃胡萝卜、橙子等食物。也可因为饮食习惯而引起胆绞痛以及黄疸。

2、运动:如果刚吃完东西,腹部就受到震动,比如在崎岖的路上骑自行车或者是骑马,也可诱发胆绞痛,若近段时间吃了含有过多黄色素的食物时,也可增加黄疸几率。

3、胆囊结石:可能是胆汁中含有过多的胆固醇、胆色素等原因所致,在饱餐或者是进食油腻食物时,由于胆囊收缩或者是胆汁移位、结石嵌顿后,则容易诱发胆绞痛,同时增加黄疸几率。

4、胆囊炎:多是胆囊结石引起的梗阻、感染所致,在急性发作时,可引起上腹部疼痛,并逐渐发展为阵发性绞痛,除了在夜间容易发作外,在饱餐以后也可出现,部分还可伴随不同程度的黄疸、恶心等症状。

5、胆道蛔虫病:是由肠道钻入胆道所引起的急性疾病,不仅会引起难以忍受的腹部疼痛,还可出现发热、黄疸等症状。

身体出现异常,除了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外,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减少患病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胆结石胆绞痛的原因

胆结石胆绞痛是由于胆囊或胆管内移动,造成胆囊管或胆总管的暂时性梗阻而引起的绞痛。表现为上腹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放射到肩背或胸部,伴恶心……详细>>

引起痛经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详细>>

黄疸延迟消退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一般的宝宝来说。黄疸都是在半个月差不多的时间,就会自然消失。但是也不缺乏一些宝宝黄疸出现的时间。会延长,这样很多的妈妈们,就会担心啦。觉……详细>>

引起黄疸型肝炎的原因有哪些?

溶血性黄疸85.5μmol/L肝细胞性黄疸17.1-171μmol/L不完全梗阻性黄疸为171-265μmol/L完全梗阻性黄疸通常3……详细>>

黄疸引起的原因

出现母乳性黄疸后,一般不会影响小儿的健康,也无发烧和食欲不好的症状。如及时停止喂母奶,黄疸大约在2—4天内减弱,6—10天内全部消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