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合胞病毒感染喘息正常吗

2024-02-05 09:31:56      

宝宝合胞病毒感染喘息一般是正常的,还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由于宝宝的自身免疫力比较低,容易受到合胞病毒感染。此时病毒会在体内大量繁殖,也有可能会刺激呼吸道黏膜,影响正常的呼吸,出现咳嗽、咳喘、咳痰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还可能会出现体温上升、胸口闷堵、呼吸困难等现象,影响到正常的生长。

建议家长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加速体内血液循环辅助,促进毒素代谢。同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利巴韦林颗粒、阿昔洛韦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抑制病毒繁殖,促进身体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家长定期带宝宝去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及时关注身体的恢复情况。此外,还要注意短暂的饮食,不建议吃冰镇西瓜、冰镇可乐等偏凉性的食物,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周小凤

周小凤

北京宣武医院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童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疾患,新生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合胞病毒感染

合胞病毒通常是指呼吸道合胞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通常表示机体存在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后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呼吸道病变。自身存在呼……详细>>

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钟情”婴幼儿

有一种病毒特别“钟情”婴幼儿,叫呼吸道合胞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婴幼儿急性下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因,多见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严重时可合并心……详细>>

大人合胞病毒会自愈吗

合胞病毒是指呼吸道合胞病毒,大人呼吸道合胞病毒是否会自愈取决于实际情况,如果较轻微,一般可以自愈,但如果感染较为严重,一般不能自愈。建议……详细>>

“合胞病毒”是啥?该怎么防治?

很多家长崩溃发问“这又是啥?!”详细>>

小儿发烧警惕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积极预防是关键!

急性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属于季节性呼吸道传染病,好发于小儿。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易造成新生儿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严重时可造成新生儿死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