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补益心脾最好用什么药

2024-02-04 16:49:05      

一般不存在补益心脾最好用什么药这一说法,补益心脾可以遵医嘱使用归脾丸、安神补脑液、人参健脾丸、人参养荣丸、茯苓白术丸等,患者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地使用药物治疗。

1、归脾丸:药物是由党参、白术、炒酸枣仁等中药组成,具有益气补血和健脾养心的作用,可以改善心脾两虚、失眠多梦等病症。

2、安神补脑液:药物是由鹿茸、何首乌、淫羊藿等中药组成,具有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的功效和作用,可以改善心脾两虚所导致的失眠多梦。

3、人参健脾丸:药物是由人参、白术、茯苓等中药组成,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养心的功效,可以缓解心脾两虚所导致的失眠健忘等。

4、人参养荣丸:药物是由人参、茯苓、炙甘草等中药组成,具有温补气血的作用,可以改善心脾不足、气血两亏所引起的精神不振、食少便溏等。

5、茯苓白术丸:药物是由党参、山药(炒)、薏苡仁(炒)等中药组成具有健脾益气、和胃化湿的功效和作用,用于脾虚湿困、脘腹胀闷、形体虚弱,神疲乏力、面色萎黄。也可以缓解心脾两虚。

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需要详细咨询医生,另外还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否则会影响到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好用的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能够给肌肤在轻轻松松的睡眠中喝水,皮肤极易吸收精华元素,在强力锁水的同时,还能令肌肤水嫩净白,促进肌肤细胞的新生,抚平岁月痕迹。……详细>>

瘦腿精油最好用的牌子

目前网上最热销的瘦腿精油品牌是:阿芙精油详细>>

五种最好用的夏季补妆方法

炎热的夏天很担心因为流汗让妆花掉,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你应该知道一些补妆的技巧,让你的妆容更加服帖自然!详细>>

最好用的鼻炎药

鼻炎这种疾病的病发率非常的高,已经有很多的朋友出现了鼻炎的症状,对于鼻部健康带来了影响,也会干扰到患者朋友的生活,鼻炎的出现应当展开相关……详细>>

最好用的男性补肾药膳

将猪肾洗净,去筋膜,切细,粳米淘洗干净,同入锅内煮成粥,将熟,入葱、姜、盐及五香粉调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