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sg精编文章 > 正文

流黄鼻涕吃什么药最好

2024-02-02 13:54:34      

通常不存在流黄鼻涕吃什么药最好的说法。吃什么药需要根据原因决定,常见的原因有上呼吸道感染、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腔囊肿等。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治疗。

1、上呼吸道感染:受到病原体感染后病原体可能会刺激鼻腔黏膜,导致局部充血、肿胀等不适症状,使分泌物增多,引起流黄鼻涕、鼻塞、头痛等不适症状。可以遵医嘱吃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帮助控制感染,缓解不适症状。

2、慢性鼻炎:长期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鼻腔黏液分泌增多,积聚在鼻腔内形成黄色鼻涕,并伴随鼻塞、嗅觉减退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鼻渊通窍颗粒、香菊胶囊、千柏鼻炎片等药物,能够起到疏风清热、宣肺通窍的作用,促进症状改善。

3、鼻窦炎:鼻窦炎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肿胀,使鼻涕在鼻窦内停留时间过长不易流出,形成黄色的鼻涕,并伴随畏寒、发热等症状。可以在医生建议下吃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起到抗感染的作用,促进炎症消退。

4、鼻息肉:鼻息肉可能会堵塞鼻腔,导致鼻涕无法顺利排出,滞留在鼻腔内滋生细菌呈黄色,伴随症状包括呼吸困难、耳鸣等。可以在医生建议下使用扎鲁司特片、孟鲁司特钠片等药物,增加血管通透性,改善鼻腔通气。

5、鼻腔囊肿:鼻腔囊肿周围的组织发生炎症反应,可能会刺激液体增多,表现为黄色鼻涕,并伴有异味、头痛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改善症状。

治疗期间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还要保持鼻腔清洁,有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张宏征
擅长疾病:
从事耳鼻咽喉科工作20余年,对耳鼻咽喉部常见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专攻各种耳聋、耳鸣、眩晕、面瘫、中... [详细]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流黄鼻涕是什么感冒

咳嗽流黄鼻涕可能是风热感冒。风热感冒一般是受到风热之邪,与患者气虚有关,可能受劳累、保暖不足等因素影响。 风热感冒通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详细>>

黄痰黄鼻涕是感冒吗?感冒咳嗽有痰流鼻涕吃什么药?

感冒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常见的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温差的变化,身体的受凉都有可能导致感冒的发生,因此需……详细>>

小儿打喷嚏、黄鼻涕吃什么药

小儿打喷嚏、黄鼻涕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选择相对应的药,常见原因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 1、上呼吸道感染:侵犯小儿呼吸道黏膜……详细>>

受寒感冒吃什么药?夏天感冒流黄鼻涕怎么办?

感冒在中医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风热型感冒和风寒型感冒,这两种感冒的症状表现是不同的。中医对这两种感冒类型的治疗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引起我……详细>>

嗓子有黄痰吃啥药?有黄鼻涕吃什么药?

黄痰在临床上是一个比较明确的细菌感染的指征,咳痰是借助于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的纤毛运动,以及支气管平滑肌的收缩,还有咳嗽时的气流冲动,将气……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