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sg精编文章 > 正文

腕管综合征挂什么科室

2024-02-02 13:39:45      

腕管综合征是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压引起的疾病,可以挂普通外科、骨科、运动医学科、康复科、疼痛科等科室。出现手指麻木、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全面检查明确疾病具体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普通外科:出现手指疼痛时,可以到医院普通外科就诊,通过X线检查明确引起症状的具体原因。

2、骨科:腕管综合征属于骨科的范畴,因此可以到医院骨科就诊,评估是否存在骨骼相关问题。

3、运动医学科:疾病导致手指无力、无法握住物品、无法完成精细动作时,可以到医院运动医学科就诊,医生可以评估疾病具体情况并给予针对性治疗。

4、康复科:疾病严重时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手术后可以到医院康复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积极进行康复训练。

5、疼痛科:引起手指、腕部关节疼痛时,可以前往医院疼痛科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超声波、低剂量激光等治疗,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疼痛。

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避免病情发展导致手部神经损伤、肌肉萎缩等现象。平时避免过度用手,注意多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朱立军

朱立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创伤骨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四肢复杂骨折、多发伤救治、老年人骨质疏松骨折儿童骨折和畸形矫治肩关节创伤和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与... [详细]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腕管综合征? 导致腕管综合征发生的原因

什么是腕管综合征呢,想必大家对于这个词不是特别的懂,但是提到鼠标手就能知道了吧,那么大家知道腕管综合征怎么治疗比较好呢,腕管综合征的症状……详细>>

手臂夜间麻木可能是腕管综合征 揭秘腕管综合征的症状

大多数人偶尔会有短暂的感觉异常,一个人所处的身体位置是原因之一。例如,当一个人躺在局促的床上,会对四肢的神经施加压力造成手臂麻木。这种类……详细>>

腕管综合征最怕什么药

一般没有腕管综合征最怕什么药一说,需根据病情遵医嘱选择塞来昔布胶囊、甲钴胺片、维生素B1片、迈之灵片、吲哚美辛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1、塞……详细>>

腕管综合征是什么病

腕管综合征属于常见的骨科方面疾病,可能是腕管内受压,导致手指部位出现了发麻、发胀等症状。可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并配合……详细>>

腕管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腕管综合征是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压面表现出的一组症状和体征。现代越来越多的人得腕管综合征,如何诊断腕管综合征呢?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