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胎粪吸入综合征患儿常伴有什么症状

2024-02-02 10:22:40      

胎粪吸入综合征患儿常伴有呼吸窘迫、呼气性呻吟、发绀、喂养困难、心力衰竭等症状,胎粪吸入综合征是指胎儿呼吸被粪便污染的羊水引起的一种疾病,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可以根据严重程度,然后针对性处理。

1、呼吸窘迫:新生儿出现胎粪吸入综合征之后,通常会导致体内缺氧,从而会伴随呼吸窘迫,表现出呼吸急促现象。

2、呼气性呻吟:部分新生儿会出现呼气性呻吟,是由于肺部严重缺氧引起的,甚至也会产生湿啰音。

3、发绀: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新生儿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可能会导致出现严重发绀,新生儿的皮肤会出现多处青紫。

4、喂养困难:心脏会出现呼吸困难现象,还会对吞咽功能造成影响,所以会伴随胃炎困难,经常会出现吐奶和呛咳表现。

5、心力衰竭: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对肺部以及脑部组织造成严重损伤,甚至会影响到心脏供血和供氧,引发心力衰竭。

需要尽快让新生儿进行吸氧治疗,保持呼吸功能正常,才能够延缓病情进展。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粪吸入综合征治疗需要多久

胎粪吸入综合征治疗一般需要一周到两周时间,但是具体时间要根据严重程度进行判断,胎粪吸入综合征是指胎儿吸入被粪便污染的羊水引起的多种症状,……详细>>

胎粪吸入综合征对婴儿以后的影响

胎粪吸入综合征是胎儿在宫内或娩出的过程中,吸入被胎粪污染的羊水,导致了气道阻塞,从而导致肺内炎症和一系列全身症状,如果婴儿吸入的羊水比较……详细>>

胎粪吸入综合征是怎么回事?要如何诊断?

胎粪吸入综合征即MAS常常发生在足月及过期产儿,宫内窒息是胎粪吸入综合征的主要原因,胎儿宫内缺氧或在分娩过程中吸入混有胎粪的羊水出生以后……详细>>

羊水吸入综合征预防

关键是预防胎儿宫内或产时缺氧。母亲定期做产前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发现胎儿有宫内窒息的征象时,应尽快结束分娩。缺氧时间越长,吸入羊水的可能和……详细>>

羊水吸入综合征

羊水与胎粪吸入综合征(aspiration of amniotic fluid and meconium syndrome) 占活产新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