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钙血症的处理原则是什么

2024-02-02 10:10:41      

高钾血症是血钙高于正常一种常见电解质紊乱,高钙血症的处理原则是积极治疗原发疾病、纠正脱水、降低血钙浓度、补液治疗、手术治疗等,建议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就诊,然后积极的配合医生处理。

1、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对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者是多发性骨髓瘤等原因所导致的高钾血症,需要及时的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2、纠正脱水:高钙血症在发生之后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脱水的情况,需要及时的纠正脱水。

3、降低血钙浓度:需要降低血钙的浓度,避免高钙的饮食限制,含钙高食物的摄入,同时也不能够吃补钙的药物。

4、补液治疗:高钾血症会导致患者出现疲劳、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需要及时的补液治疗。

5、手术治疗:对于恶性肿瘤所导致的高钾血症,需要尽早的通过手术切除治疗,术后还需要通过化疗和放疗的方式来治疗。

在此期间需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如果出现不适,建议及时和医生沟通,避免不良反应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钙血症吃什么食物好

高钙血症没有吃什么食物好的说法,可以适当吃些吃柠檬、冬瓜等食物。 高钙血症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比如柠檬,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详细>>

高钙血症的症状有哪些

高钙血症的早期症状有便秘、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以及腹痛。肾功能异常大量泌尿,引起体液减少,出现失水的症状。严重的高钙血症常常出现脑功能障……详细>>

高钙血症患者饮食推荐

高钙血症患者应当适当锻炼,尤其是老年人要避免长期卧床。适当控制过多高钙食品,如长期服用钙剂和维生素D制剂者应大量饮水,定期化验血钙和尿钙……详细>>

高钙血症是补钙多引起的吗

高钙血症有可能是补钙多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所致。 高钙血症指的是血钙高于正常,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电解质紊乱,如果患者在身体不缺钙……详细>>

高钙血症的治疗要分轻中重度

高钙血症主要采用手术治疗、用激素治疗、应用普萘洛尔治疗等治疗。限制钙的摄入,补充足量水分。袢利尿剂抑制肾小管的髓袢升支对钠、氯的重吸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