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管炎荨麻疹是什么,怎么办

2024-02-02 10:10:16      

血管炎荨麻疹通常指血管炎性荨麻疹,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有可能与食物过敏、药物过敏、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免疫力低下等因素有关系,要到医院就诊,可以根据原因做有效治疗。

1、食物过敏:如果在生活当中吃螃蟹或者芒果等食物,容易引起血管炎性荨麻疹,需要调整饮食方式,避免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会有好转的效果。

2、药物过敏:盲目服用头孢和青霉素的药物,当产生药物过敏现象时,会有血管炎性荨麻疹的状况,需要停止使用药物,部分患者会逐渐恢复。

3、病毒感染:如果受到病毒感染,对身体会产生刺激,容易引起血管炎性荨麻疹,患者要遵医嘱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利巴韦林颗粒、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有帮助好转的效果。

4、细菌感染:如果在生活当中出现细菌感染,很可能会引起血管炎性荨麻疹,患者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涂抹,有抗感染效果。

5、免疫力低下:身体免疫能力在低下状态时容易受到各种病原菌感染,也会形成血管炎性荨麻疹,可以适当参加锻炼,比如跑步或游泳等,增强身体抵抗力。

在治疗疾病期间患者要注意皮肤护理,不能使用碱性的护肤产品或沐浴露,以免造成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迟慧彦
擅长疾病:
脱发、疣、疱疹、湿疹、过敏性皮肤病、痤疮、色素障碍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血管炎会自愈吗

荨麻疹血管炎指的是荨麻疹性血管炎,荨麻疹性血管炎一般是不会自愈的,可能是感染因素或者是自身免疫因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的到医院皮肤科做……详细>>

荨麻疹血管炎严重吗

荨麻疹血管炎指的是荨麻疹性血管炎,荨麻疹性血管炎一般是不严重的,及时规范治疗能够达到缓解的效果,属于自身免疫系统方面的疾病。建议患者及时……详细>>

荨麻疹性血管炎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性血管炎又被称为低补体血症性血管炎,低补体血症性血管炎不能吃刺激性食物、过敏性食物、油腻性食物、海鲜类食物、发物等,否则会导致不良……详细>>

荨麻疹血管炎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血管炎指的是荨麻疹性血管炎,又被称为低补体血症性血管炎,症状有皮疹、瘙痒、关节疼痛、腹部疼痛、发热等,可能是感染因素或者是自身免疫……详细>>

荨麻疹会遗传吗?孕妇得荨麻疹怎么办?

家庭医生在线:得了荨麻疹还能怀孕吗?荨麻疹会不会传给孩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