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栓性静脉炎首选药有哪些

2024-02-02 10:08:16      

血栓性静脉炎首选药通常是抗生素和抗血小板聚集药物、溶栓药物、止痛药、活血化瘀药等,血栓性静脉炎是一种静脉常见疾病,可能是血管损伤以及血流速度缓慢而引起的炎症反应,患者会有局部红肿和疼痛症状,需要遵医嘱进行有效的治疗。

1、抗生素:血栓性静脉炎通常和感染因素有关系,所以在患病期间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有效的控制,比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罗红霉素片等药物,有改善症状效果。

2、抗血小板聚集药物:血栓性静脉炎已经有血栓的形成,在治疗期间需要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避免血栓形成越来越严重,可以配合医生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利伐沙班片等药物。

3、溶栓药物: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溶栓药物进行有效的控制,比如华法林钠片、尿激酶注射液等,有促进血栓溶解的效果,缓解患者症状。

4、止痛药:部分血栓性静脉炎在患病期间很可能会伴有疼痛的症状,可以在医生嘱托下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5、活血化瘀药:血栓可能和局部瘀血也有关系,患者可以适量服用活血化瘀药物,比如银杏酮酯滴丸、血塞通软胶囊、复方地龙胶囊等,有帮助好转效果。

在治疗血栓性静脉炎期间,患者需要多以卧床休息为主,不能参加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比如跑步或上下爬楼梯等。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血栓性静脉炎? 血栓性静脉炎应该如何治疗?

血栓性静脉炎是一种炎症过程,血栓性静脉炎的原因是由于静脉受伤,遗传性血凝障或者长时间不动,如受伤或住院期间在血液中形成的血块。血栓性静脉……详细>>

血栓性静脉炎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血栓性静脉炎是指静脉血管的急性无菌性炎症,根据病变部位不同,静脉炎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引起血栓性静脉炎的病因很多,如创伤、手术、妊……详细>>

血栓性静脉炎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

血栓性静脉炎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少数病人可有发热、白细胞总数增高等,患者常常陈诉疼痛肿胀。具体的血栓性静脉炎症状表现为:详细>>

血栓性静脉炎有哪些检查诊断方法

引起血栓性静脉炎形成的病因很多,如创伤、手术、妊娠、分娩、心脏病、恶性肿瘤、口服避孕药及长期站立、下蹲、久坐、久卧等,因此,血栓性静脉炎……详细>>

血栓性静脉炎怎么引起?

血栓性静脉炎包括血栓性浅静脉炎及深部血栓形成。常先有静脉内血栓形成以后,发生静脉对血栓的炎性反应。血栓性静脉炎怎么引起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