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分娩前几天的征兆有哪些

2024-01-31 17:19:22      

分娩前几天,可能出现先兆临产或临产的征兆,具体表现有下腹痛、肚子发紧发硬、胎儿下降感、见红以及胎动减少等。

1、下腹痛:主要是指子宫收缩痛,刚开始疼痛没有规律,持续时间较短,随着预产期临近,疼痛变得规律,持续时间越来越长而间歇时间越来越短。

2、肚子发紧发硬:子宫收缩时由于肌纤维缩短,在腹痛的同时可伴随肚子发紧和发硬的表现。

3、胎儿下降感:由于分娩临近、胎儿入盆,可出现胎儿下降感。主要表现为上腹部较之前舒适,食欲增加,但同时有小腹下坠感,有的孕妇还可出现尿频的症状。

4、见红:分娩前1~2天,由于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可出现少量阴道出血或血性白带的表现。

5、胎动减少:分娩前几日胎儿入盆后,由于活动空间减少,所以胎动可能也会减少。

临近预产期的女性,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比如宫口是否开大、宫颈管的位置,以及胎儿在宫内的状态等等,通过检查选择合理的分娩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前几天有什么症状

 对于一些初为人母的孕妇来说,临近预产期是既期待又担心。分娩日可能提前,也可能推迟,不知道什么时候腹中的孩子会降临,担心自己无法应对。其……详细>>

做好准备迎接分娩时刻 分娩前几天症状有哪些

因为孕妇即将分娩,身体将发生极大的变化,这一阵紧似一阵的宫缩,将使孕妇疼痛难忍。假如此刻身边没有亲属的照料,心理负担加重,这对孕妇的分娩……详细>>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见红是分娩的先兆,如果见红同时伴有规律宫缩,那么离做妈妈已经不远一般,12-48小时就应该临产,孕妇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观察,但如果见红……详细>>

怀孕的征兆:怀孕前几天的征兆

有部分女性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没有怀孕,下面就简单介绍怀孕前几天的征兆,供女性朋友们参考。详细>>

分娩前一天有哪些征兆

对于分娩前一天有哪些征兆这个问题,很多准妈妈们都非常希望了解,因为这关系到宝宝如何顺利地出来。其实准妈妈们不必太担心的,参考以下介绍,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