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出血不能吃什么食物

2024-01-31 13:38:19      

肺出血通常不能吃辛辣食物、高盐食物、高油食物、易过敏食物、刺激性食物等。肺出血属于相对严重的一种情况,饮食调整的同时还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引起原因并采取合理的治疗手段,避免病情延误。

1、辛辣食物:比如辣椒、大蒜、生姜等,此类食物中所含的辣椒素进入体内后,可能会促使血管扩张,加重肺出血现象。

2、高盐食物:比如咸鱼、咸萝卜等,大量盐分摄入体内容易导致水钠潴留,增加肺部负担,对疾病控制、恢复造成不利影响。

3、高油食物:如炸鸡、肥肉等,这些食物并不是特别容易消化吸收,容易增加胃肠道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

4、易过敏食物:比如螃蟹、龙虾等,此类食物中含有一定过敏原,吃了之后可能会引起呕吐、咳嗽等症状,增加肺出血现象。

5、刺激性食物:比如花椒、酒类等,这些食物具有一定刺激性,不仅容易加快体内血液循环,还可能会增加肺部出血量。

肺出血患者饮食方面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补充体内所需营养物质,同时还要戒烟戒酒,有助于肺部功能的调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不能吃什么?哪些食物怀孕不能吃?

怀孕了,作为孕妈咪的你在各方面都要注意一些,饮食也应格外讲究一些,那么到底那些不该吃呢,对胎儿又有何影响呢?你心里一定要有个谱。详细>>

孕妇不能吃什么:孕期不能吃的食物

为了胎儿及母体健康,孕妇及其家人可谓煞费苦心,既要营养均衡又要严格控制饮食,一些可能会影响宝宝发育或者可能会导致流产的食物,孕妇更是要避……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9种食物孕妇不能吃

怀孕不能吃什么?在孕期的饮食上总是有很多禁忌,准妈妈如果不知道这些禁忌,误吃了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在这里 ,小编就来盘……详细>>

肌酐高不能吃什么食物?血液粘稠吃什么食物?

肌酐高和血液粘稠在临床上都处于血液系统的一种症状表现,肌酐高的发病因素多于肾功能损伤和肝功能损伤有关,血液粘稠的发病因素主要与身体的肥胖……详细>>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不能吃什么?有些食物孕妇不能吃,还有些调味品,孕妇同样不能多吃呢。很多孕妇在孕期总是偏好某一种味道,百吃不厌,但是有些食物是孕妇不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