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门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2024-01-31 13:37:15      

肛门打不开可能是肛门狭窄、肛裂、痔疮、肛瘘、肛周脓肿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因素。

1、肛门狭窄:肛门括约肌异常收缩或舒张障碍,可能会造成肛门狭窄,影响肛门的开放功能。

2、肛裂:肛门周围的皮肤以及黏膜裂开,可能会导致疼痛、出血,受到该种因素影响,也会影响肛门的开放功能。

3、痔疮:可导致肛门周围的血管发生扩张,还会形成出血性肿块,可能会引起出血、疼痛等症状。

4、肛瘘:可造成肛管周围直肠发生肉芽肿性的管道,引起疼痛、流脓、肛门功能异常等现象。

5、肛周脓肿:是肛门周围脓液积聚所引起的一种现象,引起肛门周围疼痛、肿胀等现象,也会导致肛门无法完全打开。

引起的原因不同,所采取的处理措施也会有所差异。明确诊断后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需要注意肛门的清洁与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长瘤子是怎么回事

肛门长瘤子可能是痔疮、肛门息肉、直肠平滑肌肉瘤等原因引起。 1、痔疮:痔疮是由多种原因所引起,比如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排便习惯等。痔疮……详细>>

口腔发炎嘴巴张不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发炎嘴巴张不开可能是口腔溃疡、牙龈炎、牙周炎原因导致,需要对症治疗。 1、口腔溃疡:可能是饮食不当、感染等因素引起口腔溃疡,并且口腔……详细>>

肛门脱皮是怎么回事

肛门脱皮可能和个人卫生不洁、皮肤干燥、过敏、肛周湿疹、股癣等原因有关。可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及时配合医生完善相应的检查,了解具体……详细>>

肛门处又痒又痛是怎么回事?

详细>>

肛门憋疼是怎么回事

肛门憋疼通常是饮食不当、急性胃肠炎、痔、肛裂、肛窦炎等因素导致,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1、饮食不当:吃过多的辛辣食物容易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