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痛经可以喝什么调理

2024-01-31 10:46:51      

痛经是指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的下腹部疼痛,可能是受凉、盆腔炎等原因导致,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喝痛经宝颗粒、八珍益母颗粒、益母草颗粒、血府逐瘀口服液、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药物,或者日常饮食上喝红枣桂圆汤、生姜红糖水、红枣乌鸡汤、红糖鸡蛋汤、当归生姜羊肉汤等调理比较好。出现痛经症状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帮助症状缓解。

一、药物

1、痛经宝颗粒:具有温经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可以治疗寒凝气滞血瘀、痛经、小腹冷痛等不适症状。

2、八珍益母颗粒:具有补气血的功效,有助于平衡气血,缓解痛经和调理月经。

3、益母草颗粒: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可以治疗血瘀引起的月经失调、产后恶露不绝、痛经等不适症状。

4、血府逐瘀口服液: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作用,用于调理经血、缓解经期疼痛。

5、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该药物能够抑制前列腺素合成,起到解热镇痛作用,缓解头痛、肌肉痛、痛经等轻至中度疼痛。

二、食物

1、红枣桂圆汤:红枣和桂圆具有益血调经的作用,有助于滋补身体调理月经。

2、生姜红糖水:生姜具有温经止痛的作用,而红糖能够活血化淤,熬制成水饮用有助于缓解痛经。

3、红枣乌鸡汤:红枣和乌鸡有益气养血的功效,有助于调节身体机能,调理痛经症状。

4、红糖鸡蛋汤:红糖和鸡蛋有助于滋补脾胃,促进气血运行,缓解痛经。

5、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有益血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生姜具有温经止痛的功效,羊肉有滋补调理的作用,三者结合熬制成汤食用对缓解痛经具有一定好处。

月经期出现痛经时需要多休息,注意腹部保暖,避免食用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帮助症状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喝什么汤调理

许多女性都受到不同程度痛经的困扰,它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女性经期的生活和工作,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问题,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喝什么……详细>>

痛经吃什么可以调理

痛经吃什么可以调理?一般痛经可以用饮食和中药进行调理,但是在经期最好是不要用药物来调理,有可能会使经期延长或过多。所以最好是用饮食来调理……详细>>

痛经可以喝茶水吗? 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

大家应该都知道喝茶有利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喜欢喝茶,就连月经期也要喝。但是,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伴随着痛经,那就不能……详细>>

痛经可以使用驱风油吗? 痛经要怎么调理?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驱风油这个药物吧,它具有活血止痛,祛风通窍的作用,在生活中它被运用的很广泛。就如痛经,很多女性在痛经的时候都会用它擦腹部……详细>>

痛经喝什么中药能调理

痛经的疼痛时间从一两天到持续整个经期,还有的严重的病人在非月经期也会有症状,就是这么痛苦,痛经是常见的妇科病,病因多且复杂,不同年龄层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