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源性休克最常见的病因有哪些

2024-01-30 14:25:30      

并没有心源性休克最常见病因这一说法,心源性休克是由严重的心脏供血功能衰竭引起,常见的原因有剧烈运动、年龄因素、高血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由于原因较多,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诊断,并采取针对性的处理。

1、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负荷、心肌耗氧以及血管挛缩等,容易导致心源性休克的发生。

2、年龄因素:老年人心脏对心率的突然变化适应能力较差,当出现快速性心律失常时,心输出量可能会急剧下降,导致心源性休克。

3、高血压:是指流动血液对单位血管壁的压力高于正常水平,如果高血压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能会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进而诱发心源性休克。

4、糖尿病:是指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特征的代谢疾病群,长期高血糖可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受损,使血管内皮功能受到影响,从而诱发血管扩张能力下降,影响心脏的健康。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一种缺血性心脏病,由于患者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心脏功能严重受损,可能会引起心源性的休克。

建议远离可引起心源性休克的诱因,生活中保持情绪稳定,并严格禁烟、禁酒。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源性休克的护理措施

注意这种症状积极进行心血管病变检查,尤其是症状发生时心电图情况,有无心脏结构和基础性病变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瓣膜性病变,以及糖尿病等。2……详细>>

心源性休克有哪些表现?

1 临床分期 根据心源性休克发生发展过程,大致可分为早、中、晚三期。详细>>

什么是心源性休克的病因治疗?

病因治疗是心源性休克能否逆转的关键措施,例如急性心肌梗死施行紧急经皮冠脉腔内成形术(PTCA)和冠脉搭桥术(CABG),这些新措施为心梗……详细>>

心源性休克吃哪些对身体好?

1、伤后1-2天禁食或少进食,第3天开始以少量试餐开始,如米汤、安素等,3-6次/日,每次50-100ml,以后逐步增加牛奶、肉汤等,每……详细>>

心源性休克的病因可分为5类

心源性休克的病因大致可分为以下5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