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窦性心动过速有什么危害

2024-01-30 14:24:47      

窦性心动过速属于心律失常的一种类型,该疾病可能会有身体乏力、心功能不全、肺水肿、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危害,确诊之后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身体乏力:窦性心动过速主要是交感神经兴奋以及迷走神经张力下降引起,患者在生活中会有明显的身体乏力症状,活动之后会更加明显。

2、心功能不全:如果病情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心功能不全,患者生活中容易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对日常生活影响较大。

3、肺水肿:心动过速的时候可能会造成肺内组织液回流失调,容易引起肺水肿,患者会有大汗淋漓、端坐呼吸等表现。

4、心力衰竭:窦性心动过速患者由于存在心脏收缩和舒张功能障碍现象,可能会引起静脉血液回流异常,从而会有心力衰竭的症状。

5、心源性休克:窦性心动过速患者由于心脏功能明显减退,严重的时候可引起心源性休克。

患者在生活中应保持良好的习惯,注意规律作息、避免劳累,可有效促进病情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窦性心动过速饮食要忌辛辣

新生儿发生窦性心动过速多是对外界刺激的反应,如情绪激动、发热、贫血、过度活动和劳累等。青少年发生窦性心动过速多是心肌炎引起的,中老年人多……详细>>

窦性心动过速怎么办

在成年人当由窦房结所控制的心律其频率超过每分钟100次时称为窦性心动过速。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动过速,其发生常与交感神经兴奋及迷走神经张力……详细>>

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

窦性心动过速是窦性心率失常的一种症状,具体表现为成人心率每分钟超过100次,常伴随着心悸、出汗、头昏、眼花、乏力。通常由发热、低血压、缺……详细>>

窦性心动过速怎么办

窦性心动过速通常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常见原因包括剧烈运动、不良饮食习惯、情绪激动、发热、低血压等。 1、剧烈运动:剧烈……详细>>

窦性心动过速的治疗有效吗

通常情况下,窦性心动过速的治疗是有效的,建议通过调整作息、适当运动、调整情绪、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处理,能够辅助控制疾病发展。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