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晒伤后皮肤发红疼痛怎么办

2024-01-30 13:49:58      

孩子晒伤后皮肤发红疼痛可以通过冷敷、皮肤护理、加强防晒、调整饮食、药物等方法改善,如果比较严重,建议家长带领孩子及时就医,经过医生视诊后,根据晒伤的程度选择合适的方法处理。

1、冷敷:皮肤晒伤主要是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引起,通常受伤部位的皮肤会比其他部位温度要高,可以利用冰袋局部冷敷,降低皮肤温度,缓解疼痛。

2、皮肤护理:孩子的局部皮肤被晒伤后,通常会出现皮肤干燥和脱皮的现象,在此期间要注意做好孩子的皮肤护理,可以擦一些保湿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

3、加强防晒:晒伤后皮肤的屏障功能受损,免疫力降低,如果需要外出要加强防晒,为孩子涂抹儿童防晒霜或使用遮阳伞,避免受伤的皮肤遭受二次伤害。

4、调整饮食:在皮肤还没有恢复前要注意清淡饮食,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鸡蛋和猕猴桃等,有助于促进皮肤组织修复,避免吃辣条和锅巴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5、药物:如果孩子晒伤的程度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复方薄荷脑软膏等药物缓解,有助于促进伤口的修复。

孩子年龄比较小,皮肤比较娇嫩,一般比大人的皮肤更容易受伤,天气炎热时要避免长时间待在室外,减少被晒伤的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伤后皮肤发红疼痛发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晒伤通常是指日光性皮炎,主要是皮肤过度暴露于紫外线之下所致,有可能会导致皮肤产生炎症反应,出现皮肤发红疼痛发痒等症状,可以通过远离不良环……详细>>

军训晒伤后皮肤发红疼痛怎么办怎么回事

军训晒伤皮肤发红、疼痛考虑为日晒伤,这是因为皮肤遭到强烈日光照射后,暴晒皮肤发生的光性毒性反应。日晒伤早期可外用药物结合物理治疗缓解症状……详细>>

炎炎夏日,晒伤了皮肤发红疼痛怎么办

晒伤是由于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导致皮肤受损和发炎。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时,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如皮肤发红、疼痛、瘙痒、起泡、……详细>>

轻微晒伤后皮肤发红怎么办

轻微晒伤后皮肤发红可以通过冰敷、饮食调理、多喝水、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等方式缓解,建议到医院的皮肤科进行检查,让专业的医生诊断,制定合适的……详细>>

晒伤后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晒伤后皮肤发红发痒可能是毛细血管扩张、皮肤灼伤、日光性皮炎、紫外线过敏、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通过冷敷、药物等方式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