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乙型肝炎病毒抗体阳性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30 12:06:03      

乙型肝炎病毒抗体阳性指的是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可能是既往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接种过疫苗、隐性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急性乙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

1、既往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如果患者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目前已经痊愈,在体内会产生相应的抗体,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会出现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2、接种过疫苗: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接种了乙型肝炎疫苗,会在体内产生乙型肝炎病毒的抗体,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会出现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属于正常反应,但是需要避免接触乙型肝炎病毒,以免导致感染。

3、隐性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如果患者体内存在乙型肝炎病毒,但是感染者身体没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抗体,会导致检查结果出现阳性,建议患者注意多休息,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4、急性乙型肝炎:主要是受到了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因素所导致的,在进行检查时候会出现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阳性,建议及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恩替卡韦片、拉米夫定片、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等药物治疗,能够抑制病毒。

5、慢性乙型肝炎:对于本身患有慢性乙型肝炎的患者,如果病情得到控制体内会产生乙型肝炎病毒抗体,在进行检查时候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体会出现阳性,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抽烟喝酒,同时还需要定期复查。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和芥末等,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比如打太极拳和慢跑等,能够促进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病毒e抗体低怎么回事

乙型肝炎病毒e抗体低是指乙型肝炎病毒e抗体定量低,有可能说明乙型肝炎患者干细胞中依然有乙型肝炎病毒活跃,但也有可能说明患者没有乙型肝炎病……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HBcAb)是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的对应抗体,它不是保护性抗体,它的存在反而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侵害的指标之一。它包……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HBcAb)是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的对应抗体,它不是保护性抗体,它的存在反而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侵害的指标之一。它包……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HBcAb)是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的对应抗体,它不是保护性抗体,它的存在反而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侵害的指标之一。详细>>

母亲没有乙肝,新生儿乙型肝炎病毒e抗体和核心抗体阳性怎么回事,怎么办

乙肝一般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母亲没有慢性乙型肝炎,新生儿乙型肝炎病毒e抗体和核心抗体阳性,说明新生儿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可能和母婴传播、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