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是什么意思

2024-01-30 12:01:11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通常是主动脉瓣位于左心室和主动脉相接触没有完全闭合,可以从病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来进行了解,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做治疗,可以促进病情的恢复。

1、病因: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有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或者是先天性畸形所引起的,也可能是主动脉瓣垂直或者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等原因所导致的,这些都是属于比较常见的发病原因。

2、症状: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是心前区不适,甚至还会伴随着四肢乏力和头晕,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晕厥和猝死。

3、诊断: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心内科就诊,配合医生完善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查体检查等。

4、治疗: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需要通过人工瓣膜置换术或者是主动脉瓣修复术的方法来进行改善。

5、护理:患病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比如跳绳或者是游泳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

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能够了解到病情的恢复情况,也能够根据复查结果做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危害有哪些?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体征是什么?

近两年关于主动脉关闭不全的报道不少,这种疾病的危害挺多的,这种疾病有好多发病体征,早日了解这些体征,有利于我们早日发现疾病,减少疾病对身……详细>>

什么是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aortic insufficlency)可因主动脉瓣和瓣环,以及升主动脉的的病变造成男性患者多见,约占75%;女性患……详细>>

左房室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房室瓣关闭不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瓣膜病,可能和先天发育异常、主动脉夹层、风湿性心脏病、梅毒性主动脉炎、创伤等因素有关,目前主要是通过……详细>>

主动脉瓣回声增强什么意思

主动脉瓣回声增强通常代表主动脉瓣出现钙化、硬化,一般需要前往医院结合其他相关检查综合诊断,并治疗。 主动脉瓣处于持续开或者关的状态,随着……详细>>

主动脉左弓左降是什么意思

主动脉左弓左降一般指主动脉弓左弓左降,是描述主动脉弓的解剖位置和走向的术语,是一种正常的解剖结构。 主动脉弓是人体大动脉的一部分,从心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