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吃什么药

2024-01-30 12:01:08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可以遵医嘱使用地高辛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复方丹参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等药物治疗,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有可能是风湿性心脏病或者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用药,用药期间也要定期复查。

1、地高辛片:这属于洋地黄类的药物,能够达到增强心肌收缩力的效果,也能够增加心脏的泵血出血量,改善瓣膜关闭不全所引起的症状。

2、阿司匹林肠溶片:能够达到抗血小板聚集的效果,避免出现血栓的形成,也能够改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症状。

3、马来酸依那普利片:能够有效地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的活性,还能够舒张血管和减少心脏的压力,对病情的恢复能够起到帮助。

4、复方丹参片:这属于一种中成药,能够达到活血化瘀和理气止痛的作用,能够改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所引起的胸闷或者是心前区刺痛。

5、硝苯地平缓释片:能够用于治疗慢性稳定性心绞痛,也能够控制心脏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患者的病情发展。

患者在用药后要多喝一些温水,能够促进药物的吸收和代谢,饮食上要以清淡食物为主,比如小米粥、蔬菜粥等。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aortic insufficlency)可因主动脉瓣和瓣环,以及升主动脉的的病变造成男性患者多见,约占75%;女性患……详细>>

左房室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房室瓣关闭不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瓣膜病,可能和先天发育异常、主动脉夹层、风湿性心脏病、梅毒性主动脉炎、创伤等因素有关,目前主要是通过……详细>>

主动脉瓣狭窄吃什么好?

主动脉瓣狭窄一般早期多无明显症状,症状出现随年龄的增长而出现,,当然也与狭窄的程度有关。中度以下狭窄者,对心脏影响不大,不论在静止或运动……详细>>

肺动脉瓣关闭不全是什么意思

肺动脉关闭不全通常是指肺动脉受到器质性或功能性损害时,所造成的血流动力学障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临床医生给予相关的检查,明确具体的……详细>>

肺动脉瓣关闭不全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动脉瓣关闭不全,可能和先天性心脏病、感染性心内膜炎、瓣膜退行性变、肺动脉高压、肺动脉瓣膜手术并发症等原因有关,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