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4-01-30 12:00:01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是指新生儿期以肝内阻塞性黄疸肝以及脾肿大为特征的一种症候群,临床表现有黄疸、腹泻、发热、精神萎靡、脾脏肿大等,建议及时的到新生儿科做详细的检查,具体的配合医生治疗能够缓解。

1、黄疸: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会导致肝脏受损引起胆红素代谢异常,胆红素不能够正常的排泄,出现黄疸导致皮肤以及巩膜部位出现发黄。

2、腹泻: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会引起患者肠胃功能受到影响,会伴有腹泻症状。

3、发热: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会导致机体处于炎症反应状态,会影响到中枢神经的调节系统,患者会出现反复发热。

4、精神萎靡:疾病发生之后,肝脏会受到损伤,引起肝功能减弱,无法正常合成和分解物质,为机体提供能量,从而新生儿精神萎靡。

5、脾脏肿大: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会导致肝脏和脾脏部位受到刺激,引起肝脏脾脏肿大。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的结果,尽早通过静脉输液的方式来缓解,使家长需要密切的观察新生儿的情况,出现不适及时和医生沟通。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的治疗及原则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治疗肝病治疗肝病传播由于新生儿自身的特殊性,一旦被确诊为新生儿肝炎综合征,其治疗和用都要注意特定的原则。详细>>

认识新生儿肝炎综合征

什么叫婴儿肝炎综合症?一岁以内的婴儿,如果出现了黄疸、肝脾肿大、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的症状群,称为婴儿肝炎综合症。详细>>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

婴儿肝炎综合征患儿的病史往往是从新生儿期开始的,是在“新生儿黄疸”的诊疗观察过程中进行鉴别诊断而得出的结论,是儿科医生在临床工作中对黄疸……详细>>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会影响智力吗?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影响小儿智力发育吗?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是指新生儿期以阻塞性黄疸、肝脾肿大、肝功能异常为特征的一种症候群。详细>>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治疗原则

普通病例以补充多种维生素,护肝利胆为主,短期应用激素。重型病例除上述治疗外可静脉使用护肝药,静滴肌甘、肝太乐、辅梅a等支援疗法,静脉输液……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