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白发黄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2024-01-30 11:58:51      

眼白发黄有红血丝一般是用眼过度、角膜炎、干眼症、睑裂斑、肝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让专业医生进行相关检查,然后展开针对性治疗。

1、用眼过度:长时间看手机或使用电脑会对眼睛产生刺激,眼睛在过于疲劳或受刺激的情况下会有发黄以及充血的症状,需要多注意休息。

2、角膜炎:眼睛部位受到炎症感染会引起角膜炎有流泪以及红血丝的症状,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霉素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有抗感染效果。

3、干眼症:是眼睛部位比较常见到的疾病,可能是眼睛泪液分泌减少或蒸发过快而引起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4、睑裂斑:如果眼睛出现睑裂疤痕,可能会有眼白部位有发黄的斑块以及红血丝情况,严重者需要到医院进行微创手术治疗。

5、肝炎:如果在生活当中出现了肝炎,会影响到正常肝脏功能,胆红素会增高,容易引起眼白发黄以及红血丝的表现,要配合医生服用护肝片、恩替卡韦片、复方甘草酸苷片等药物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用眼习惯,尽量多注意休息,饮食也要做出改善,可以吃些胡萝卜或南瓜等,对眼睛会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详细>>

眼白发黄有红血丝吃什么能治好?

详细>>

眼睛痒眼白处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详细>>

眼白发黄怎么办?

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因为能用在眼睛上的美……详细>>

眼球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眼球有红血丝,医学上称为“结膜充血”,是指眼睛的结膜(眼球表面的薄膜)出现红色血管扩张的现象。这种情况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以下是一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