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面神经麻痹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4-01-29 17:17:02      

面神经麻痹临床表现有表情异常、感觉障碍、肌力减弱、眼睑下垂、流口水等,面神经麻痹可能是脑卒中或者是脑出血等原因所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改善患者的症状。

1、表情异常:面神经麻痹会导致神经功能受到损伤,导致面部表情僵硬,而且无法调节脸部的表情状态。

2、感觉障碍:有可能会影响到感觉功能,出现面部无知觉或者是有异物感。

3、肌力减弱:可能会导致面部收缩减弱,无法控制张口大小,面部的运动也会逐渐的减弱。

4、眼睑下垂:由于眼睑肌力减弱会造成眼睑下垂,眼睑被拉开,影响到眼部的形态。

5、流口水:面神经麻痹会导致中枢神经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口角歪斜和流口水的症状。

面神经麻痹患者一般需要通过用药的方法改善,需要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治疗,具有营养神经和消炎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神经麻痹能治好吗

面神经麻痹是否能够治好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如果是轻微疾病,一般是能够治好,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不能够治好,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导……详细>>

面神经麻痹能治好吗

面神经麻痹是否能够治好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如果是轻微疾病,一般是能够治好,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不能够治好,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导……详细>>

有哪些肿瘤会导致面神经麻痹

约5%的面神经麻痹因肿瘤引起,如颈静脉球体瘤、面神经鞘瘤、外耳及中耳癌、颞骨的 Hand-Schuller-Christian病,或其他……详细>>

面神经麻痹怎么治

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引起的面肌瘫痪,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治疗,考虑是着凉、感染、脑卒中、脑肿瘤、糖尿病神经病变等原因引起,可以通过一……详细>>

面神经麻痹三大并发症 面神经麻痹的护理要点

患面神经麻痹后,面部表情肌没有完全恢复,遗留的症状及自觉症状称为后遗症,那么具体会存在哪些并发症?上睑下垂 当患者努嘴时可以观察到患侧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